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鬼祟抗疫" "方舱包产到村" 有关系者发抗疫财

京港台:2022-11-23 05:2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鬼祟抗疫" "方舱包产到村" 有关系者发抗疫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疫情迅速扩散,新增感染者接近三万。重灾区在北京、重庆及广东。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二(22日)再次强调,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另一方面,各地现在流行「鬼祟抗疫」,偷偷口头下令做核酸,不发通知。同时各地大建方舱医院、开供销社,有深圳市民表示,当地农村实行「方舱包产到村」,在官场有关係的人财源滚滚,生意兴隆。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本周二(22日)通报,全中国大陆周一新增27899宗新冠本土个桉。新增2宗本土死亡个桉,分别在河南和四川。根据通报,新增本土感染仍以广东的9022宗最多,其中广州8600多宗,深圳30宗。重庆市新增6335宗阳性个桉。北京新增本土个桉有一千四百多宗感染,天津新增265宗,当局决定周二傍晚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消息灵通人士华芳周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採访时说,这一波疫情发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新冠疫情防范作出最新部署、公布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之后,这让中央「很不高兴」,基层左右为难,唯有开动脑筋「鬼祟抗疫」。

  华芳说:听说是惹恼了上面的人,现在六区做全员核酸,前两天已经在偷偷做核酸,不发通知,挨家挨户叫人做核酸,说非必要不出城。

  北京市各区政府「各自为战」

  早前官方提出「优化防控」,更有地方通知取消「扫码」、要求复课。熟悉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华芳表示,现时北京儘管实际上处于停课状态,但各校都不发正式通知。

  华芳说:北京各校已经停课了,他有一个说法叫「区自为战」,就是所有区政府不统一发通知,我看到北京所有小学生都不用去学校上课了,凡通知由教师直接电话通知,不在群裡通知学生听课。

  石家庄市政府在前一个周日(13日)致信全体市民,指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优化防疫二十条措施」,被指成为全国首个「全放开」城市试点。但仅仅在一周后,情况又发生反转。在刚过去的周日(20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并决定于次日0时起至25日24时,在该市六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还要求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居民严格足不出户。餐饮堂食、商场、各类密闭性文娱体育场所,以及各类培训机构暂停营业;中小学、幼儿园实行线上教学,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广州已经持续9天单日感染人数突破9000宗,该市天河区内的餐厅暂停堂食,白云区范围内地铁、公交已经停止服务。

  广州居民梁先生告诉本台,一批原本在广州的湖北人一度被遣返原籍,其后又因为湖北方面拒绝接收,再原路折返。

  梁先生说:首先外出吃饭吃不了,外出买菜买不了。去街市(菜场)买菜有一个弊端,一旦封控,你就被困在裡面,哪裡都去不了。整个街市到处湿漉漉、脏兮兮的。一批湖北人被遣送回去,但是当地(湖北)不接受,又原路由广州公安押运回来,送到芳村的集中营,就是所谓方舱。

  梁先生披露,广州市政府正在大力兴建方舱医院,他形容是一笔「好生意」。

  梁先生说:广州有几个地方在建方舱,一个在天河区靠东位置,一个在花都,还有在番禺南沙附近。到处在建方舱。建方舱医院、开供销社都是好生意。中央二十条措施奈何不了他们层层加码。

  深圳居民冯女士告诉本台,当地农村实行「方舱包产到村」,即每个村都要设置简易方舱,所费不赀。

  冯女士说:听说现在农村,连每一个村到要建简易方舱。每一个投资300万元。深圳现在建医学隔离中心,一上来就建几千个小房间,现在如果你去香港,走陆路深圳出关,很大概率住集装箱,所以一般人不去香港。

  据路透社消息,上海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份价值13.8亿元人民币的建设合约,要在黄浦江的复兴岛上兴建一「方舱医院」。估算可容纳3250个床位。对此,上海市政府未予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