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准说中国有钱! 赵立坚重申"对华依赖"是伪命题

京港台:2022-11-29 03:54| 来源:Newtalk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不准说中国有钱! 赵立坚重申"对华依赖"是伪命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 2021 年底首破3000万标准箱,成为世界第三大货柜港,丹麦投资商可获部分股份,中国强调在机场、港口、电信等领域是开放给外商投资的。   图: 翻摄自 @tuxianra2 推特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 ( Annalena Baerbock ) 先前表示,中国和沙乌地阿拉伯等 77 国集团成员国对其他国家施压以攫取绝对利益,并称外资企业无法在中国投资包括机场、港口、电网等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而德国政界也反覆警告德企要降低「对华依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 ( 28 ) 日强调,光在中国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就有 266 家,且「对华依赖」是个伪命题,因为合作从来都是互利的。

  赵立坚表示,中国并非七十七国集团成员。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互利共赢,而不是像有些国家那样向发展中国家施压攫取私利。

  另外,他也补充,中国在机场、港口、电信等领域是开放的。比如全球最大的航运集团之一丹麦快桅在中国大连、天津、青岛、上海、深圳等地都投资了码头。2012 年还曾获得宁波舟山港 43 亿元人民币(专题) ( 约合新台币 185 亿元 )  项目 25% 的股份。

  而根据中国资讯通信研究院发佈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报告,截至 2020 年 6 月,在华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 266 家。去 ( 2023 ) 年中国已经将民航外资准入政策调整为负面清单模式。

  赵立坚强调「对华依赖」是个伪命题。他表示合作从来都是互利的,依存从来都是相互的。中国改革开放 40 多年来不断扩大开放领域,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在最近召开的全球气候暖化会议,各国达成已开发国家要出资补偿开发中国的的共识,中国身为全球最大碳排放国家,却一直不肯将自己列入已开发国家,仍然声称自己是开发中国家,理应领取国际补助。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 Annalena Baerbock )称外资企业无法在中国投资包括机场、港口、电网等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   图:翻摄自环球网

  

  中国民航局 2021 年废止《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从「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正面清单管理模式,调整为「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负面清单模式。   图: 翻摄自中国央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图:翻摄自环球网(资料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