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抗议民众对话公安:你们想要封控多少年?

京港台:2022-11-29 11:0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抗议民众对话公安:你们想要封控多少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首府成都市周日(27日)爆发大规模示威。网络影片显示,周日晚上8点,数百人聚集成都市望平街,示威人士高喊「要自由,要民主」,「不自由,毋宁死」等口号;亦有示威人士和准备镇压他们的公安对话,质问他们:「你们想要封控多少年?」更有民众要求公安脱下警服加入示威行列。

  综合外电及社媒资讯报道,在新疆乌鲁木齐一封控状态住宅发生大火,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后,民众周日自发带备蜡烛和鲜花到市中心举行集会。网络影片显示,示威者高喊口号,内容包括:「要记住历史」,「要自由,要民主」,「不自由,毋宁死」,「要人权」,「我要公民权利」,「反对独裁」等等。

  有民众在地上放下蜡烛和鲜花,但立即被旁边戒备的公安踢走。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教友张起拍摄的影片显示,有民众向公安喊话,要求他们不要做「寄生虫」。

  示威民众:你们知道吗?多少生意没有人?热闹的春熙路啊,这望平街现在龙泉驿区还封着,青白江区还封着。你们都你们都不怕,因为你们都有薪水,老百姓的钱老百姓的,现在就存款就养活你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算甚么呀?你们算寄生虫,现在你们这些寄生虫(好!)。还要咬我们,要吃掉我们,把我们的血,喝我们的血吃我们的肉对吗?

  也有在场民众对当局长期封控表达不满,甚至有人要求公安脱下制服加入百姓行列。

  示威民众:为甚么?为甚么要封控?为甚么要封控?为甚么要封控?你们有没有伤心啊,你长(良)心没有?你长没?长心没有?不敢面对我是嘛,你敢看我收到么敢看嘛,敢不敢看啊。你知道老百姓都闭关的多惨啊,多惨,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当警察的初衷是甚么?你们是干甚么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币服务)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脱下衣服加入我们。

  对公安踢走民众用来悼念乌鲁木齐大火死者的鲜花和蜡烛,示威人士亦直接表达不满。

  示威民众:为甚么要踢掉别人花和蜡烛,为甚么?为甚么要踢掉我们的花?为甚么?有错吗他们?你们都完了你知道吗,你们都已经不是人了,你们都只要靠充电就可以活了,你们为爱发电,你知道吧,真的是为爱发电,你们的家人,我希望你们的孩子啊,你们以后也会成家立业的,也会有小孩的,我们要封控多少年?你们想要封控多少年?想要我们老百姓出生变成家畜,被你们这养的家畜嘛?中国人是全世界的笑话知道吗?全世界的笑话!

  周六及周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也有反对封控和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死者的集会。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