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街办工作人员上门殴打业主 如此"沟通"行为严惩

京港台:2022-12-1 09:4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街办工作人员上门殴打业主 如此"沟通"行为严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湖南浏阳一小区业主疑似在业主群对小区工作提出异议,结果被上门沟通的街道办工作人员殴打。11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涉事人员已经被停职。(据11月30日极目新闻报道)

  视频显示,多人进入业主家中后,一身穿黑色西装、戴有工牌的男子,与男业主坐在沙发上交涉。随后,男业主被西装男子强行拖拽和殴打,两个孩子被吓哭。打人者在得知男业主家中装有监控后,还要求业主删除视频。当地也回应,浏阳市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处理,涉事人员现已停职,相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街道办工作人员想必动手肯定是有原因的。是双方在沟通过程中产生口角,工作人员怒火中烧进而动手?还是工作人员在上门之前,就做好了说不通就打服的准备?

  

  殴打现场(监控视频截图)

  听取不同意见,本身就是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居民说得对,那就从善如流。居民如果对相关单位的工作有误解,那就耐心解释。居民就算说错了,也可及时纠正。就算居民在沟通过程中恶语相向,身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应该有“受委屈”的气量,如果居民实在过分,想必当时在场的其他人肯定也不会坐视不理。

  如果是上述的第二种原因,那只能说这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不仅是简单,简直是粗暴,目无法纪,毫无为群众服务之心,根本就不配进入一级行政机关,去做这份工作。

  还有一点也让人质疑,一起去沟通的人不少,男子当着孩子的面,拖拽殴打业主,同行人员为何视若无睹,冷漠得让人心寒。

  街道办工作人员打人,实则反映出当地部分基层工作者应对挑战、化解风险能力差。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需求、新期待愈发明显。此外,基层治理,考验的是乡镇(街道)行政执行、为民服务、议事协商、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等综合能力。

  其实,街道办、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本应是“鱼水之情”,当地基层工作者既要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平等耐心地听取民意,又要加强自省,互相监督,让基层干群工作更有温度,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真正落到实处。

  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后,有网友呼吁尽快调查,告之大家真相,例如打人者是谁,同行者有谁,沟通工作何以演变成殴打业主等等。

  

  情况通报(微浏阳公众号截图)

  期待有关部门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最终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