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调:75%视中国为敌人 70%担心中国今后五年侵台

京港台:2022-12-2 06:4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民调:75%视中国为敌人 70%担心中国今后五年侵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星期四(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多数美国人(57%)相信美国应当继续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军事和财务援助,帮助他们抵抗俄罗斯侵略。

  根据罗纳德·里根研究所的年度民调,只有三分之一(33%)的受访者说,他们相信美国无法承受为这场冲突投入更多开支,也无法承受进一步挑起俄罗斯愤怒的风险。

  82%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敌人,这是该民调自从2018年推出以来的最高点,而且比去年明显增多。去年,有大约三分之二(65%)的受访者将俄罗斯视为敌人。

  与此相关的是,76%的美国人将乌克兰视为盟友,这比2021年有了明显增加。当时,只有不到一半(49%)的人这样认为。

  俄罗斯在2月24日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导弹袭击,并派出最多达20万俄军进入乌克兰境内,试图推翻乌克兰政府并控制乌克兰领土。俄军随后迅速攻占了一些领土,但未能占领基辅。从那以后,乌军在乌北和乌南让俄军吃了一系列羞辱性的败仗。

  与罗纳德·里根研究所先前的民调一致的是,多数美国人(60%)对北约有好感。北约联盟加强了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在与俄罗斯接壤的东侧加强了防御。

  中国及侵台战争被视为威胁

  美国人越来越担心中国构成的威胁,四分之三(75%)的受访者说,他们将中国视为敌人,多于2021年的近三分之二(65%)和2018年的略过半数(55%)。

  在受访者中,认为中国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人数最多,70%的人担心中国有可能在今年五年入侵台湾。

  中国视台湾为有待统一的省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间曾说,中国“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但将以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

  台湾10月回应说,在捍卫主权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方面“没有妥协空间”。

  虽然两党人士都支持通过增加美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存在以及向台湾出售武器来威慑中国不要入侵台湾,但是多数受访者(54%)表示,美国在管控与中国的关系方面缺乏“明确战略“。

  假如中国入侵台湾,43%的受访者说,他们将支持承诺派出美国地面部队保卫民主台湾,而大约三分之一(36%)的人说,他们会反对派兵。

  公众信心

  美国公众对美国军队的信心削弱了,本年民调只有48%的受访者说,他们对军队有“相当多的”信任和信心,而2018年持此看法的受访者有70%。

  据这项民调说,这是由于多种因素,包括多数受访者相信,军方领导层过于政治化,还有超过半数(60%)的受访者责怪作为三军总司令的总统的表现和能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