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真要放开了吗?其实,是我们想多了

京港台:2022-12-4 04:58| 来源:i看见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真要放开了吗?其实,是我们想多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实话说,眼下的防控信息确实让人感觉有点乱。

  广州北京郑州昆明重庆等地,很多临时管控都已经放开。

  舆论也在开始转向,号召打疫苗,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

  就连央视,都放开了世界杯的观众席。

  可再看济南等地,却还在强调对风险人员赋红码黄码。

  有放松的,也有严管的,这让很多人糊涂了:

  到底是放开还是不变?

  01

  其实广州北京郑州等地正在做的,严格来说不叫放开,而是:

  贯彻执行中央的20+9。

  优化防控的20条是前11月发布的,不准随意封控的9不准是6月发布的。

  20+9精简成一句话就是,

  精准防控,不能随意加码。

  但是,不准加码,绝不等于没有码。

  关于核酸:

  相比以前,放松了许多。

  比如你几天不出门,可以不做核酸;孩子居家上网课,可以不做核酸;老人不外出,可以不做核酸。

  这就是不加码,不像以前一刀切,不管是谁,都必须做核酸。

  但同时,底线还在。那就是:

  上班要看核酸,出差要看核酸,上学要看核酸,进商超要看核酸。

  这些是底线,是动态清零的基础,这个底码仍然在。

  一句话,就是在坚持底线的基础上,不加码。

  关于阳性:

  如果有人阳了,以前是4步曲:

  人送方舱,再封小区,接着查密接次密接,然后所在地区全员核酸。

  现在呢,还是4步曲,但是大不一样。

  阳了,可以去方舱隔离,也可以要求居家隔离。

  决定了隔离方式后,不再封控整个小区,只封单元楼。

  我家隔壁的单元楼就出现一例阳性,防控人员只是在那个单元楼门口搭了一个帐篷,进行封控。这是我亲眼目睹的,这就叫精准防控。

  据国内网友爆料:

  11月13日被叫停的号称有上万个床位的“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的郑州二砂方舱医院”,这几天又开始日夜兼程赶工建设。

  这哪是建医院?是在建监狱,共产党和习**到底要干什么?折腾老百姓还有没有完了? pic.twitter.com/QrGmQDTRD8— 華湧 (@HuaYong798) November 23, 2022

  而至于全员核酸,更是没有了。

  在传播链上,也只查密接,次密接不再查了。

  以上这些,就是20+9规定的不加码。

  其实这些举措上面很早就提出来了,只是到了地方上,没有得到很好地贯彻执行而已。

  02

  这几天,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北京广州郑州率先执行20+9,算是开了个好头。

  可以肯定的是,多地执行20+9,绝对是重大利好。

  所以,资本市场率先积极反应,股市立马应声上扬。

  但是,高兴的同时,也要避免一个误区,那就是:

  执行20+9等同于放开。

  这是错误的,是误解。

  20+9绝不是放开,甚至不是放开的试探。

  只是完全执行了联防联控提出的防控要求,遵守了优化动态轻灵的举措而已。

  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动态清零,依然是我们疫情防控的总方针,总基调。

  昨天孙春兰在国家卫健委座谈时,就明确提到:

  防控政策要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

  你看,防控并没有撤掉,各种管控措施也还在。

  

  15天高效建成,87000张床位,南沙方舱恭候您。 pic.twitter.com/Vs7wHmcQOv— ***土隹 (@9527kw) December 3, 2022

  所以,只要清零总方针不变,疫情防控就只会优化,而不会放开。

  但20+9给大家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自由度大为增加。从经济上来说,管控的放松,也会大大利好经济发展。

  这个时候,北京广州郑州等地执行20+9,自然会受到欢迎。

  接下来,就看这几个地方的情况如何变化,病例是否会大幅度增加,最终社会面是否能承受管控放松带来的压力。

  如果没有,全国其他省市势必争相跟着执行20+9,如此一来,形势就会大为改善。

  反之,很遗憾,很可能就会成为下一个石家庄。

  前些天,石家庄无征兆执行20+9,结果确诊病例大增,仅几天时间,就恢复了之前的常态化防控。

  但愿北京等地不会步其后尘。

  但不管怎样,毋庸置疑的是,20+9绝对是防控的巨大进步。

  未来,还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

  所以最终一句话,

  我们的疫情防控不会搞一刀切完全放开,只会逐步优化防控措施,最终消失于无形。

  全球60多亿人都已恢复了正常生活,我们也会的。

  勇敢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