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零政策大逆转后, 中国工厂的状况简直一团糟

京港台:2022-12-22 01:33|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清零政策大逆转后, 中国工厂的状况简直一团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发生大逆转后,中国的工厂正面临这样一个新现实:工人们会经常因病请假,或者与已经感染病毒的同事一起工作。

  本月早前,中国政府开始取消多项最严苛的新冠防控措施。近日,包括西部制造业中心重庆、贵州省省会贵阳和安徽省芜湖市在内的一些城市和地区甚至表示,轻症感染者仍可以去上班。

  严格防疫政策在实施三年后突然逆转,使企业员工现在可以在工厂和办公室随意进出,政策大转弯的结果是,许多工厂正在应对严重的人员短缺,同时还要努力确保员工健康。

  咨询公司Tidal Wave Solutions驻上海的合伙人Cameron Johnson表示,从运营层面上来说,工厂的状况简直一团糟。Johnson称,他从南方制造业城市东莞的一家塑料和其他原材料供应商那里听说,有多达85%的工人因感染新冠而未到岗。

  这种政策上的急转弯与今年早些时候政府下令采取严格的、毫不妥协的措施,如封控、定期核酸检测、激进的隔离和追踪接触者,形成鲜明对比。

  上海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会长郑艺(Eric Zheng)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看,目前是在走另一个极端,政府的指导非常少。他称,企业不得不想办法解决一些基本的问题,为员工提供健康防疫装备,包括抗原、口罩和药品等。

  他说,这些物资正在耗尽。

  特斯拉(Tesla Inc., TSLA)上海超级工厂以及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位于东北城市长春的工厂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这两家工厂已取消对数千名工人的核酸检测要求。

  现在,特斯拉员工进入工厂车间不再需要24小时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员工现在可自行选择是否检测。工人们说,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应该向自己的主管报告并请病假。

  一名工人说,在特斯拉的一个工厂部门,大约有20名员工在本周初请了病假,几乎是整个团队的五分之一。

  在长春市的大众汽车厂,该厂一名工作人员说,自上周六以来,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实行单班制,而不是两班制。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一份公司通知,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于周三恢复两班制,生产大众汽车高端品牌奥迪(Audi)的车型。

  大众汽车周一称其在中国的生产仍然稳定。该公司对中国放宽防疫限制表示欢迎,并称这将有助于稳定生产。大众汽车表示,感染新冠的员工应该待在家中,此外,所有员工应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办公室的时间,并保持距离。

  上述工人称,大众汽车的员工已被要求在装配线上的工作岗位上食用公司分发的午餐盒,而不是在工厂食堂用餐,同时互相保持较大社交距离。

  为了帮助工人应对与新冠有关的压力,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合资的国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 )的工会为员工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

  在戴尔科技集团(Dell Technologies Inc., DELL)位于中国东南部城市厦门的工厂,防疫规定依然严格。据戴尔工厂部门的社交媒体账户周二发布的消息,该公司一些办公室工作人员被要求居家办公,如果员工想进入工厂的某些区域,需要提交过去24小时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该部门表示,承包商的大多数维护服务暂停,而且在此期间,未经特别许可,戴尔不允许外部访客进入公司。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表示,唯一的好消息是,人们大都在七到十天后痊愈,并重返工作岗位,而相比之前,今年3月底开始的封控政策让人无法预计接下来的60或80天的情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