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央行总裁:加密货币恐酿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京港台:2022-12-22 01: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央行总裁:加密货币恐酿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央社孟买21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专题)中央银行总裁达斯今天警告,加密货币市场可能造成全球金融危机再度出现。他并指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近期倒闭的案例,正证明这个行业存在「固有危险」。

  法新社报导,达斯(Shaktikanta Das)在一场商业界活动中致词时表示:「加密货币不像任何其他产品,我们对它的主要顾虑,是它不含有任何基础价值。」

  「我们认为它应该遭到禁止。因为…若尝试对它进行监管,允许它茁壮,那么请听我警告:下一场金融危机将来自民间加密货币。」

  印度有数以百万计加密货币持有者,他们今年已经遭逢全球市场崩盘与印度相关课税大涨等打击,如今达斯的发言又让艰困环境雪上加霜。

  加密货币自从接近10年前首次进入印度市场以来,一直受到监管当局严格审视。2018年,印度央行鉴于相关诈欺交易增多而予以禁止;但2年后印度最高法院取消限制,此后在本土交易平台激增及名人吹捧加持下,印度加密货币市场显着扩大。

  不过,印度今年对「民间货币」交易获利开徵30%的税,导致印度加密货币交易量锐减剩1/10。

  此外,比特币等主要加密货币爆发价格大跌的「币圈凛冬」(crypto winter),全球市值从去年11月高点3兆美元蒸发了2兆多美元,令交易人士更加不敢碰。

  接着11月又发生原本值32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突然声请破产,加上美国当局对曾是亿万富豪的FTX创办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提出诈欺指控,令外界以更严格眼光检视币圈。

  达斯表示,加密货币价格重挫及近期FTX相关事态发展,证实了他长期抱持的看法,也就是加密货币「对于我们的总体经济与金融稳定」存在「固有的巨大风险」。

  印度央行鉴于印度经济对实体货币的依赖度逐渐降低,今年推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数位卢比,盼藉此降低商业交易成本。

相关专题:印度,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7: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