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两年下降 三杀手新冠排第几?

京港台:2022-12-23 04:0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平均寿命连续两年下降 三杀手新冠排第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去年延续了2020年开始的下降趋势,创出26年来的最低值。

  美国疾控中心下属的国家健康统计中心周四(12月22日)公布了最终确定的全国死亡率数据。造成美国人平均寿命下降的三大杀手依次为癌症、心脏病和新冠病毒。去年美国的死亡总数中有一半都跟这三大疾病有关。

  在2021年,美国死亡人总数中,有八分之一死于新冠病毒,超过了2020年的十分之一。去年,新冠病毒夺走了将近41.7万条生命,超过了大流疫爆发的第一年2020年。

  与全球大流疫爆发前的2019年相比,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在2020年缩短了1.8年,在2021年缩短0.6年,两年合计缩短了2.5年,目前下降到76.4年。美国女性的平均寿命在2021年比男性长将近六年。

  CBS新闻引用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死亡率统计数据部门负责人罗伯特·安德森的话说:“我们观察的角度是死亡率的变化模式,我认为,它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大流疫。”

  安德森表示,平均寿命下滑并不很意外,但是其跌幅确实“不小”。

  安德森表示,新冠病毒仍然是美国死亡的一个主要因素,但情况已有很大的改善。他希望美国尽快回到平均寿命不断提高的轨道,不过这需要多久,目前还不能确定。

  报道说,最后公布的数据比之前的预测还是要好一些,2021年的初步数据似乎呈现全年下行的势头。平均寿命一般的变动幅度都只有0.1或者0.2年。

  最新的死亡数据显示,在2020年和2021年,美国各个年龄组(除一岁以下的婴儿组)的死亡率都有提高,但是增幅最大的年龄组在35岁至44岁之间。他们的死因是吸毒过量。

  专家指出,吸毒问题比过去更加严重,黑市上随便都可以买到芬太尼。每年都有大量的芬太尼从中国流入美国。美国政府就这一问题与中国进行了多次谈判,要求中国采取更为有效的办法阻止芬太尼的流出。

相关专题:美国,长寿,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