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染疫人数暴增 浙江日增百万 预计还会倍增

京港台:2022-12-26 01: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染疫人数暴增 浙江日增百万 预计还会倍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中国浙江省政府周日表示,这个上海附近的工业大省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约100万例,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天将翻一番。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日表示,尽管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激增,但截至周六的5天内,中国大陆没有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在北京全面改变“清零”政策后,中国的感染人数激增,市民和专家呼吁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清零”政策导致数亿中国民众遭受无情的封锁,并重创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随着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停止报告无症状感染人数,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数据变得不完整,这使得跟踪病例变得更加困难。中国卫健委星期天宣布,将停止报告每日疫情情况,改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

  浙江是少数几个估计近期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感染病例激增的地区之一。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12月25日在一次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近期病例监测和社区的抽样调查,对感染的情况进行预测,目前浙江省日新增报告的阳性人数已突破100万例,高峰期即将达到,“预期元旦前后达到高位的平台期”,届时全省“每日新增阳性人数将最高达200万,高峰期预计维持一周。”

  浙江省人口6540万。浙江省表示,在全省医院治疗的13,583例感染病例中,有1例是由新冠肺炎引起的严重症状,242例是由基础疾病引起的重危感染。

  中国缩小了报告新冠病毒死亡的定义,只计算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或呼吸衰竭的死亡人数,这令世界卫生专家的感到吃惊。

  自北京放松防疫限制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没有收到来自中国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据。世卫组织表示,数据差距可能是由于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当局难以统计病例。

  “更加危险的几个星期”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正在进入疫情最危险的几周。”“当局现在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减缓感染的传播,随着农历新年前的民众大规模旅行的开始,国内任何目前没有出现重大新冠病毒疫情感染的地区很快都会出现。”

  青岛和东莞最近估计每天都有数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远高于全国无症状病例的日感染人数。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的医疗体系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医务人员被要求在生病时工作,甚至农村社区的退休医务人员也被重新雇用,以帮助基层工作。

  明年1月的农历新年将至,届时将有大量的人返乡,这更加剧了问题的紧迫性。

  浙江一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周,浙江发烧门诊每天就诊人数达到40.84万人次,是正常水平的14倍。

  星期天,中国央视援引杭州市卫生官员的话说,最近,浙江省会杭州市急救中心的日均急诊人数比去年平均增加了两倍多。

  东部城市苏州当局周六晚些时候表示,该市的急救中心周四接到创纪录的7233个电话。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