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安别墅违建又重启?楼顶疑建休闲水池,当地回应

京港台:2023-1-10 13:14|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西安别墅违建又重启?楼顶疑建休闲水池,当地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居民1月8日拍摄的照片,别墅上挂有“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横幅。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接到爆料称,西安市曲江新区寒窑南路一别墅业主疑似在楼顶加盖建筑,并挂有“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横幅。从附近高层楼上拍摄到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别墅楼顶疑似修起了休闲水池和“阳光房”。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7月,该别墅曾因“违建”被当地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

  2023年1月9日,曲江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据他们了解,别墅业主办理了“光伏发电项目”手续。经现场调查,疑似“阳光房”的建筑是光伏发电项目的底座,之后会铺设太阳能板,休闲水池并不深,是做的一个“造型”。2021年该业主未办理相关手续,故当时被认定为违建。

  该别墅曾被指违规加盖

  被责令限期拆除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该别墅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寒窑南路玫瑰庄园十号院。根据阅江地产网页上的资料,该项目由九栋独院住宅组成,占地面积约30亩。别墅分为地上4层和地下2层(3院地上3层、地下3层),价值1.8亿元至2亿元。从地图上可以看到,该别墅项目紧邻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和曲江池公园,违建别墅位于住宅区西侧。

  2021年4月,有周边居民在西安市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举报称,该别墅存在违规加盖的情况,“从一楼到顶楼向外扩建,楼顶加起围挡墙,动用大型吊装设备,昼夜加班加点加盖”,破坏了楼体及整个小区的美观。

  2021年7月,工作人员对该留言进行回复,称已于7月13日对违建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后续将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处置。然而,附近居民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2021年9月,该工程依然在建,没有停工或拆除的迹象。当时,当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已致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2021年9月,被责令拆除后仍在施工的别墅。

  别墅重启施工

  悬挂“光伏发电项目”横幅,业主已办理相关手续

  当地居民何先生(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约在2022年12月底,他注意到这栋别墅在施工。根据从附近高层小区拍摄到的图片,此次别墅顶层正在修建的建筑,结构与2021年9月大致相同。建筑外侧的围挡上,悬挂起了写有“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横幅,楼顶还疑似新修了一个休闲水池。何先生担心,业主的这种行为会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当地居民于2022年底拍摄到的照片。

  2023年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向曲江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违建科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该别墅的加盖建筑被认定违建后,他们已拆除了违规建筑。得知该别墅疑似重启加盖工程,他们立刻联系了别墅业主。业主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做的是一个“光伏发电项目”,已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只“做了一个架子”。工作人员于当日前往现场查看时,没有发现有施工的迹象。

  违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怀疑该建筑属于“违建”,可向当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并由工作人员鉴定是否属于违建。他们将根据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鉴定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然而,有当地居民告诉记者,1月8日,他路过别墅附近时,注意到别墅上有工人在施工。疑似“阳光房”的框架结构上已修起了屋顶。


  1月5日和1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曲江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别墅的违建行为已于2021年被认定,后续责令拆除、停工等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完成。对于近期该别墅疑似又开始施工加盖的情况,工作人员称,据其了解,别墅业主办理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手续。记者告知工作人员,楼顶疑似有休闲水池和“阳光房”的建筑后,对方表示,将前往现场调查具体情况,并对上述手续进行核实。

  1月10日,曲江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现场调查后,他们认为该别墅楼顶的建筑不算违建。疑似“阳光房”的建筑是光伏发电项目的底座,之后会铺设太阳能板,该业主已办理了相关手续。而休闲水池并不深,看起来可以储水,但不能用于游泳,是做的一个“造型”。2021年该业主未办理相关手续,故当时被认定为违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