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徐州铁链女事件一年 当地严防探访当事人近况成谜

京港台:2023-1-12 00: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徐州铁链女事件一年 当地严防探访当事人近况成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轰动中国社会的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发生近一年,尽管有10余名官员遭惩处,当事人现状却不明,留下许多问号。(取自微博影片截图)

  曾轰动中国社会的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发生近一年,尽管有10余名官员遭惩处,当事人现状却不明,留下许多问号。前律师李庄昨天到丰县寻访铁链女一家,但当地严密值守,最后无功而返。

  去年1月下旬,北京当局正大力宣传冬季奥运会举办之际,更多网友却聚焦在丰县一名生了8个孩子、脖子被铁链拴住的母亲身上。透过网友分享影片,此事件迅速发酵,引发外界对人口贩卖、当地官员对「超生」和虐待视而不见、农村女性地位低落等问题的强烈批评。

  李庄今天在微博发文,指自己9日从北京前往徐州丰县,10日来到事件发生地董集村。当地人多姓董,被栓链妇人的丈夫为董志民。

  李庄在车上就看到远处的村口有人把风,隔离障碍物堆在路中间,路边的货柜屋是昼夜有人值班的检查点。

  村干部冲过来问要干什么,李庄回答要去董志民家看那8个孩子,过年了想慰问他们,结果被要求登记身分证。李庄注意到,登记簿上还会注记某些来访者「可疑」。

  但就算登记了身分证也还不能进村,李庄与村干部、警察等周旋,始终被拒绝入村探访,甚至还被几名干部的车围堵,进退不得。警察问他们是否有获得授权,李庄说:「一个公民关心另一个公民,需要授权吗?」

  直至中午时分,李庄只能无功而返。

  北京律师张新年转发李庄的文章表示,没想到这么久过去了,这位悲惨的母亲和她的8个孩子,所生活着的村庄仍有人严密值守,防止可疑人员进村。「试问,当地有必要这样做吗?这何尝不是一根『铁链』?…难道她们不配享有受人帮助的权利?」

  不少网友在李庄的微博留言,表示「感谢世界上还有人记着铁链女」,有人则说「上一个去探望的女孩子已经人间蒸发一年了,李庄律师好歹是回来了」,指去年声援铁链女的志工后来失联。

  还有网友说,自己发了两则关于铁链女的微博,然后就被徐州方面向他所在地的警方通报,警察找上他训诫一番,不得已他只好删除微博。「每个人都在关心着她现在到底怎么样了。邪恶存在每一个角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