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立坚夫人这是在为丈夫鸣不平?

京港台:2023-1-12 10:4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赵立坚夫人这是在为丈夫鸣不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前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被指战狼外交代表的赵立坚突然被搁置到外交部一个边缘位置: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表面是平调,不少观察人士认为更像是贬职。周三,其夫人在社交网络贴出“荣辱不惊!”,似乎有为赵立坚叫屈之意。

  

  赵立坚夫人网名“大聪和臭丫头“,帖子全文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辱不惊!”,有人指出这些句子更像是习近平讲话的句式,前三句出自习近平多次讲话的内容,甚至标题,几乎一字不变,尤其前两句,经常一起使用。要紧的是最后一句,但习近平也没少说,他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称:“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做好对外工作,既不卑不亢,又荣辱不惊……”

  赵夫人有意无意组合习近平习惯用的四六句,或许是出自有据、学习领袖,避免让人抓住话把?但在赵立坚被突然调离背景下,她的帖引起许多议论。有人讥讽“真是夫妻很般配“。

  也有人怀疑赵立坚被边缘化与妻子不懂官场阴险、随意说话也有干系,此说无从证明,但其妻喜欢网络发言,曾被人讥讽为“网红夫妻”,但是,12月19日她在微博发的诉苦的帖,引起相当注意:

  “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了,买不到消炎药,退烧药,好无助。这些药都去了哪里?“,她次日又发帖,大意是幸亏邻居送来四粒退烧药救急。

  谁发烧了,她还是他?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孙英春12月20日在微博发帖说,“刚看到,赵立坚夫人在微博诉说,‘他’发烧了一周多,都没有药,幸亏是邻居拿来四粒。一时有些吃惊。”

  赵立坚夫人诉苦引来中国网民关注,有人说,连外交部发言人都买不到药,那些普通的老百姓,那些农村的老大爷老奶奶到哪去买药呢?

  她的帖子,至少反证了北京当局取消清零何等地仓促,引发药慌,引发全民恐慌! 北京、上海等地一时药铺退烧药抢购一空。

  有人分析赵夫人的这个帖子有点帮倒忙,当局不会太高兴。

  有一点可以肯定,赵立坚战狼作风突出,表情凶横,说话蛮横,一时成了战狼外交的形象代表。赵立坚被调离,“战狼被拔牙”,引起中国战狼外交是否要变调的揣测。

  当然,战狼外交之所以能施行,与他的上级王毅、更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分不开的。赵或许过分卖力了。新任外长秦刚或许准备要与外界缓和,但战狼外交几年横冲直撞下来,对中国的国际形象已经造成了重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6: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