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兵棋推演假设中国攻台: 可能忽略一个潜在因素

京港台:2023-1-13 06:0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兵棋推演假设中国攻台: 可能忽略一个潜在因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公布一个兵棋推演,假设中国在2026年攻打台湾,指出美国若出手,中国将难赢,但各方将损失惨重。不过,这个推演似乎没有提到一个暗中的因素…

  据台湾自由时报1月11日台北报道指出,美国智库这个兵推“并未纳入中共特务渗透及台湾内应相助情形”。

  该报引述台湾前战争学院荣誉讲座廖宏祥表示,CSIS以解放军两栖大举侵略台湾的各种可能情境进行了一系列兵棋推演。但如果从历史记取教训,“也就是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以前广泛渗透国民党领导阶层,并运用各种手段把国民党描绘成腐败和非法政权,导致国民党在中国一败涂地”,“那么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极有可能在台湾故技重施”。

  廖宏祥说,“在1949年以前,中国共产党广泛运用特务全面和国民党斗争”。“例如替共产党执行暗杀任务的柯麟、在国民党卧底的潘汉年、甚至宋庆龄也肩负中共的情搜任务。而卫戌北平的总司令傅作义被幕僚和女儿策反投共,更加速了国民党在中国的败亡”。

  廖宏祥透露,“近年来台湾国安单位估计中国间谍在台约有5千人”,再加上“自甘为对岸鹰犬”的台湾人更难以估算。但台湾的反情报效能如何?一个简单客观的检验指标,就是近20年来,“台湾的反情报体系靠自己能力抓到高价值的匪谍如凤毛麟角”。

  不过,廖宏祥补充说,当然CSIS的兵棋推演无法模拟特务和情报工作,但台湾的执政党应当以史为鉴,重整情报和反情报工作,“否则兵力和军备再强大也终将如空中楼阁”。

  “攻打本土吓阻

  据自由亚洲1月9日报道,美国退休中将、空军主管情报监视和侦察事宜的前副参谋长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认为,美军应通过持续的吓阻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他指出,虽然这次兵棋推演,美、日、台联手能击退中国,但在战后,美国身为世界霸权的军事与经济优势将不复存在。因此,美国应该持续将“攻打中国本土”当作可能的军事选项,这样才能有效吓阻中国,使其不敢对台湾动武。

  德普图拉表示:“我们吓阻中国的战略需要有创意,我们必须增加中国对于武统台湾的不确定性,使北京当局选择不要出兵台湾。因此,从吓阻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排除‘美国攻打中国本土’的政策选项是不明智的…”

  据法新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这次CSIS推演还提出了一些未知数,包括美国是否会冒着核冲突的风险直接攻击中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