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处理事件方式大不同 特朗普与拜登文件门性质迥异

京港台:2023-1-14 07:3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处理事件方式大不同 特朗普与拜登文件门性质迥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司法部委派特别检察官调查总统拜登(专题)的机密文件案之后,部分评论表示,此案与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案明显有别,拜登虽在旧办公室和家中留有政府档案,但数量有限,而且其律师主动承认真相并交出文件,都与特朗普的案件性质不同。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拜登的私人律师发现内情后,主动报告并将文件交还国家档案管理局,目前所知文件数量在几十份左右,白宫也表明会配合调查。相反特朗普2021年1月卸任时,将大量文件带离白宫,虽然面对档案管理局多次索取,但在超过一年的时间内抗拒、拖延交出文件,考虑两宗案件的文件数量,以及拜登与特朗普阵营的配合程度,在法律层面有着重大差异。

  回顾纪录,国家档案局2021年春天得悉部分文件失踪,因此要求特朗普归还,其后取回15箱文件,发现内有184份机密档案,但档案局相信仍有文件下落不明,继续追讨后特朗普团队拒不合作,司法部之后发出传票,再找回38份机密档案。随后特朗普一方声称已遵守传票,但联邦调查局(FBI)去年8月搜查海湖庄园后,另外检获103份文件。调查并且发现,特朗普阵营曾将海湖庄园的文件搬移,过程被现场闭路电视拍下而保留了证据。

  反观拜登一方主动配合各个部门,案件曝光时白宫表示,拜登的私人律师2022年11月2日清理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的旧办公室时,在上锁的柜子内找到首批机密文件,同日向国家档案局报告,由局方翌日取回文件。律师随后再检查拜登在德拉瓦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及里霍博斯(Rehoboth)的住所,于威尔明顿发现第2批机密文件后,亦立即报告事件。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拜登旧办公室首先发现10份文件,威尔明顿发现的文件只属“少量”,因此评论表示,这点与海湖庄园案数百份文件不能相提并论。此外,特朗普阵营向国家档案局归还的文件中,部分已经支离破碎,显示曾有人意图销毁档案,因此性质也不相同。

  评论分析,海湖庄园案的重点是某些人曾否故意不当处理文件。根据《反间谍法》,若有人未经授权擅藏机密,拒绝向有关当局交出纪录,或因重大过失转移文件,都可能构成犯罪。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