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第一轮感染结束了?第二轮也许即将开始…

京港台:2023-1-16 10:59| 来源:鳖扯犊子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第一轮感染结束了?第二轮也许即将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过了第一轮,你以为游戏要结束了吗?其实真正的游戏可能刚刚开始。

  反而,与之相反,很有可能即将进行第二轮的全国性的感染,因为如今已在美国传播的XBB.1.5毒株,传播力简直只能用恐怖二字来形容了。

  全球的奥密克戎的各种亚型有上千种,但是国际卫生组织预测极有可能引发下一波全球 COVID-19 传播的只能是XBB.1.5,这是为什么呢?

  

  趋势图

  XBB目前已经进化到XBB.1.5,与XBB.1.0相比较,XBB.1.5的传播力更胜一筹。

  看来,新冠病毒的进化路线已经完全确定好了,那就是更快的传播力,至于毒性是否下降,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结论。

  2023 年 1 月 3 日,北京大学曹云龙研究团队发表了关于XBB.1.5 的最新研究成果。

  相关论文发表在bioRxiv上,题目是 Enhanced transmissibility of XBB.1.5 is contributed by both strong ACE2 binding and antibody evasion。

  该研究表明,之所以XBB.1.5 的传播性如此强悍是由于 ACE2 的强结合和抗体逃逸共同促成的结果。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与 XBB.1 相比,XBB.1.5 有额外的Ser486Pro突变,增强了其对 hACE2 的亲和力。

  

  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开始,它的传播过程就需要hACE2的结合才能实现,所以从根源上讲,如果人类能够干扰新冠病毒的hACE2结合力,甚至是终止这种结合,新冠病毒就算是完全废了。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人类到目前为止,三年多的时间,居然还是没有研究出具体的办法。

  至于免疫力逃逸力,这也是为什么说我国人民基本上都感染了后,还要面临这大概率被感染的风险的重要原因。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这么来理解我们的第一轮感染,不是说我们体内没有产生相应的抗体,而是这些抗体的特异性问题,对于奥密克戎的最新一辈XBB.1.5的敏感性,要比我们想象的低得多。

  第二轮中,将会有四分之一的已经免疫获得者。

  根据我国科研人员的分析,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会对马上要全球流行的XBB.1.5毒株产生绝对的免疫力,至于有没有你,这个实在是无法确定了。

  至于剩下的四分之三,其中有一半的人,虽然会被再次感染,但是症状会非常的轻微,至少比一轮要轻,而非常不幸的是,剩下的人恐怕很难说了。

  现在国家担心的就是这剩下的这些人,这些人在第一轮中基本上都算是侥幸通关,甚至有的人半只脚已经跨入了鬼门关,是被强行拉回来的,如今二进宫,还有多大的可能再次幸存,实在是无法预测。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春节要特别谨慎、注意个人防疫。除非这段时间国家能够完全中断和国外的人员流动,否则一旦传播力更强的XBB.1.5在中国开始大规模肆虐的话,将可能掀起新一轮毒株的感染浪潮。

  减少出境旅游、做好出入境防疫措施,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当然,任何事情都要讲究利弊,防疫与经济相比,只能两权相互害取其轻。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不是工作、谋生需要,能窝在现在的地方不动,就最好不动,既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自己家人。如果是谋生需要,自己斟酌、权衡利弊而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