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众前董事长卡尔·哈恩离世 享年96岁

京港台:2023-1-16 11:27|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大众前董事长卡尔·哈恩离世 享年96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大众董事长的卡尔·哈恩(Carl Hahn)1月14日在他的家中安静离世,享年96岁。这名德国商人、企业家曾在1982年-1993年担任大众集团总裁。在其任期内,率领大众在全球扩张,并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成为了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重要合作者,直接促成了上汽大众的建立,以及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扩张。

  卡尔·H·哈恩1926年出生于德国凯姆尼茨一个工业世家。 1954年进入大众汽车公司。 1959年至1964年,担任大众汽车美国公司的总裁,1973年至1981年,担任德国汉诺威大陆轮胎公司的董事长,以全新的企业战略拯救了这家企业。

  1973年,哈恩离开大众回到汉诺威,进入轮胎企业大陆集团供职。1982年,哈恩回到大众集团担任总裁。随后大众开始对西班牙品牌西雅特公司进行股权收购,并在1990年代完全将其纳入麾下。

  1984年10月,哈恩与中方在北京签署了合资协议,德国总理科尔和中国总理赵紫阳出席了签字仪式。

  从1982年到1992年,在哈恩就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期间,在他的推动下,上汽大众正式签约成立,一汽-大众顺利在长春开工。25年前,哈恩退休时,大众汽车的年产量是300万辆;今年前10个月,大众汽车集团累计交付量达到约898万辆,其中来自中国市场的销量约340.49万辆,在大众全球销量的占比接近38%。

  哈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认为,大众汽车能从一个单一的汽车公司成长为欧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的汽车集团,完全得益于全球化战略的成功,特别是开辟了中国市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