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闻解析:如果美国突破债务上限会怎样?

京港台:2023-1-19 11:2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新闻解析:如果美国突破债务上限会怎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行政当局警告说,除非国会采取行动,否则联邦政府可能到6月份时将无法支付账单。本星期,美国财政部宣布将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达到债务上限,并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至6月初。但这些临时举措只不过是推迟了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与两党分治下的国会之间关于美国财政责任的最后摊牌。

  何为债务上限?

  自2001年以来,美国政府每年的支出都超过了税收和收费带来的收入。政府靠借钱来弥补资金缺口,以便继续为一系列联邦项目和机构支付资金,包括美国的军费、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等等。政府通过出售国债等有息证券来筹集这笔资金。

  债务限额,或称债务上限,是一项联邦法律,对美国可以通过举债来履行这些合法支出的总金额实行封顶。

  与一些公众的看法相反,提高债务上限并不是授权美国联邦政府花更多的钱。国会对预算过程拥有最终的权力,每年国会议员们都会对支出法案进行投票。 但是,自从1917年以来,美国政府可以承担的债务总额也受到了法律限制。 提高债务上限只是授权财政部支付国会已经批准的支出。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自1960年以来,美国已经将债务上限提高了78次。国会投票决定提高债务上限,与对政府支出法案或税收法案的投票是分开的。

  许多共和党议员认为,联邦政府花了太多钱。一些人建议拒绝提高债务限额,以此作为控制支出的一种方式。

  但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发生了首次未能为美国31.4万亿美元的国债支付利息的情况,将会引发广泛的全球后果,包括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和美元的贬值,这也可能导致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

  什么是“非常措施”?

  美国财政部可以通过创造性的会计措施暂时推迟达到债务上限。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在付款到期时在政府机构之间转移债务,暂停对货币买卖的投资,以及暂时停止对政府工作人员养老金计划的投资。

  采取所有这些行动将能赢回多少时间尚不清楚。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1月13日致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写道,“现金和非常措施不太可能会在6月初之前用尽。”

  在某个时间点,美国将不得不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或大幅削减其义务来解决僵局。 对于绝大多数国会议员来说,无论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停止为军队提供资金或中断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金将是不可想象的。

  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提议如何解决僵局?

  拜登和在参议院占微弱多数的民主党人希望提高债务上限,就像过去几十年中那样。历次提高债务上限都没有多少辩论,甚至根本没有辩论。

  但在2011年,随着美国接近债务上限,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要求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削减一系列支出,以换取提高借款限额。在财政部估计限额将用尽的两天前,共和党人同意提高上限,以换取未来一揽子的开支削减。

  尽管避免了财政灾难,但美国的长期信用评级在2011年被略有下调,部分原因是华盛顿政坛的债务上限边缘政策。经济学家担心目前的僵局可能会引发另一次信用降级。

  2011年敲定的那种协议在今天可能已经不再可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 - 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上周告诉记者:“我们不会进行任何谈判。”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极端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共和党人强迫违约可能会使美国陷入深度衰退,并导致美国工薪家庭从房屋按揭和汽车贷款到信用卡利率等所有成本的提高。”

  国会共和党人想要什么?

  共和党人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在财务上是不负责任的,而相反,美国应该削减浪费性的支出以降低债务。

  “我们必须把自家清理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上周告诉记者。“我们共和党人将永远保护联邦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我们将为了下一代而保护它们。但我们将仔细审查花费的每一美元。而这是一个勤劳的纳税人的权利。

  据报道,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在每周一次的会议上告诉议员们,如果不进行财政改革,包括将2024财年的支出上限设定在2022年的水平,以及在未来10年内平衡美国的预算,他们不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然而,两党之间的妥协是必要的,因为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通过的任何立法,也必须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通过,并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在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期间,美国三次提高债务上限。在他整个的执政期间,共和党人一直控制着参议院,并且在其任期的头两年也控制着众议院。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