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超级高铁"完成首次试运 未来时速达1000公里

京港台:2023-1-22 01:04| 来源:金投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超级高铁"完成首次试运 未来时速达1000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一家研发超高速高铁的研究机构已经使用全尺寸客舱完成了首次“高速飞车”试运行。

  据相关媒体报道,山西省大同市的一条超导磁悬浮试验线已经完成了3次试运行。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在接近真空的管道中以1000公里/小时或更快的速度运送乘客和货物,如果成功,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地面运输技术。

  

  据报道,在1月14日的测试中,该航行器在长210米线路上的航行速度超过了50公里/小时。

  建造和运营该设施的承包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表示,运行过程中的部件包括超导磁体、高功率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安全控制、无线通信设备和传感器,这些关键部件在测试中的稳定运行为未来更高速的实验铺平了道路。

  据悉,在测试中保持管内的低压环境是开发该技术的最大挑战之一。

  目前运行最快的高速列车的时速为350公里/小时,但是由于空气阻力,提高速度会显著增加轨道磨损和能源消耗。大同设施的磁悬浮技术则消除了磨损轨道的摩擦,同时其真空管降低了空气阻力。

  

  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在2012年首次提出了“超级高铁”的想法,将陆上交通运输推向极限速度。他之后成立了The Boring Company,把这个想法从纸上变成了现实。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创始人布兰森也加入了这一竞争,他在洛杉矶(专题)成立了一家类似的企业——Hyperloop One。该公司在2020年进行了世界上首次超高速运输系统载人测试,速度达到172公里/小时。

  然而这些项目都遇到了财务问题和技术挑战。据报道,Hyperloop One去年解雇了100多名员工,并且放弃了载人的想法。据报道,Boring Company在去年拆除了测试隧道,为SpaceX员工腾出停车场。

  相比这些公司,中国参与超级高铁的时间较晚,中国航天科工直到去年4月才在大同设施破土动工,但是项目团队在开工后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次试运行。

  据当地政府称,目前该测试设施的管道长度为2公里,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扩展到6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1000公里。

  

  中国现在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总长度超过4.2万公里,国家计划到2025年将列车的最高速度提高到400公里/小时。沿海城市青岛已经建成了最高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原型和试验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