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河三门峡水涨现场视频:冲走20多个人 触目惊心

京港台:2023-1-25 02:59| 来源:综合红星新闻等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黄河三门峡水涨现场视频:冲走20多个人 触目惊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2日,河南三门峡大坝下游附近多人被河水冲走一事引发关注。网传视频显示,在黄河三门峡大坝下游的河滩上,正在游玩的人们被突然涨起的河水围困,除了紧急逃上岸边的人,还有多人被河水冲走。视频上有文字说明:“黄河大坝涨水,人冲走了。”

  

  ↑网传视频截图

  一名目击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位于三门峡黄河大坝下游,该地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因河道岸边有浅滩和小沙滩被称为“马尔代夫三门峡分夫”。当天天气晴朗,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很多。下午4时10分左右,河水突然上涨,有人员被困和人员被水冲走的情况。

  参与救援的山西省平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平陆县和河南三门峡市湖滨区的多部门都参与了救援工作,平陆县救援了7人,湖滨区救援了3人,目前获救者已被三门峡市接走,搜救仍在继续。

  —— 目击者 ——

  事发地附近有警示牌和护栏

  有人破坏护栏进河道

  一位目击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地在黄河大坝下游,距离黄河大坝风景区有一到两公里左右。这里距离三门峡市区约40公里,平时开车半个小时。当天是大年初一,市民都来这里玩,平时半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堵车他开了1个多小时。事发地附近有“水深危险禁止下河道”的警示牌也有围栏,但是有人破坏了围栏,到河道里拍照、玩耍。下午4时10分左右,河水突然上涨,河道里的人就开始往岸边跑,有人被水冲到岸边,岸边的人用树枝拉起了一些落水者。20分钟左右,就有救援人员到达了现场施救。到下午5时,这位目击者离开时,已经有14辆消防车参加救援。

  

  ↑涨水前,事发地附近情况 视频截图

  —— 亲历者 ——

  河水6分钟上涨1.8米

  自己艰难游回岸边

  涨水时,秦佳磊正在人群上游的河道里。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在黄河大坝下游大概1.5公里左右的地方,距离下游的人群还有一段距离。

  秦佳磊说,他经常来黄河玩,比较熟悉河道的情况,考虑到冬天河道不会涨水就下了河道,爸妈在岸上等他。他踩着石头走到河道中间,差不多下午4时10分,他站上一块高度约1米的大石头,5分钟后他察觉到河水开始上涨,但这时,他已经没有退路。他准备脱掉鞋子蹚水回来。在他下游还有很多游客。“差不多6分钟左右,河水上涨到了大约1.8米,因为我的身高是1.75米,我被完全淹没了”。

  秦佳磊说自己是体育生,今年20岁,体能较好,从被困的地方到岸边50米左右,游了15分钟左右。“因为水流急,暗流很多,我不断被水流卷着,还被冲向下游。游到岸边以后,特别后怕,腿也受伤了。”

  秦佳磊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一段视频,是涨水前他坐在石头上拍的。视频显示:河道中,一侧水流湍急,一侧很多巨石错落露出水面,从河流南岸可以踩着巨石来到河道中间。

  秦佳磊还提供了另一段岸上人拍摄他在水中的视频。视频中,他不断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下游,艰难向岸边游着,最后岸边有人拿着木棒接应他。

  

  ↑岸上游客拍摄的秦佳磊游向岸边的视频截图

  —— 紧急救援 ——

  多部门紧急救援 已有10人获救

  搜救还在继续

  事发后,三门峡市湖滨区和黄河对岸的山西省平陆县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开始紧急搜救。平陆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永杰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截至当日下午5时42分,已救出10名落水群众。

  据马永杰介绍,事发地距离三门峡市区较近,因此三门峡市民游玩的人较多。事发时黄河突然涨水,游玩的人很多来不及离开。事发后,平陆县也参与了搜救,搜救到了7名落水者。目前已经被三门峡市湖滨区有关部门接走。湖滨区也救援了3人,搜救还在继续。

  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并不是黄河大坝放水,具体情况要等官方通报。

  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相关情况正在核实。根据初步了解的信息,事发地是一个网红打卡点,由三门峡市地方开发,不在枢纽局工程管理区域内。“事发地点不是三门峡大坝区域,也不是三门峡大坝景区,而是在三门峡大坝下游好几公里以外。”

  对于是否发生网传的“放水”一事,对方表示他们是在执行上级调度部门的指令,“而且不是放水,是机组正常的调度运行”。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都会执行河南省调度中心的指令。“每天都会有调度情况,我们都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孙钊 罗丹妮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