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荷兰光刻机阿斯麦营收高于预期 面临限中令仍乐观

京港台:2023-1-26 03:2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荷兰光刻机阿斯麦营收高于预期 面临限中令仍乐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全球最重要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星期三(1月25日)报告,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高于预期,尽管对中国出口可能面临新的限制,2023年的收入预计仍将增加25%。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阿斯麦公司第四季度的纯销售提升了29%,达到64亿欧元,约70亿美元。纯利润达到18.2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同比)的17.7亿欧元。阿斯麦全年的纯销售达到211亿欧元,同比上升了超过13%。

  报道表示,随着该公司的主要客户台积电、三星和英特尔都在进行重大扩展,阿斯麦一直挣扎着满足需求。到去年年底,订单积压增长到了创纪录的400亿欧元,约436亿美元。

  阿斯麦表示,公司对中国的销售2022年达到21.6亿欧元,占整体收入的14%。中国是该公司继台湾和韩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

  阿斯麦是全球半导体生产供应链中关键的一环,占据60%以上的光刻机市场份额,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供应七纳米及以下芯片所需要的极紫外光刻机(EUV)的厂商。阿斯麦出口中国的主要是生产七纳米以上的深紫外DUV光刻机。

  报道说,在阿斯麦公布营收数据的前一周,美国总统拜登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讨论了因安全顾虑可能对阿斯麦向中国出售的一些产品施加新出口限制的问题。

  阿斯麦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表示,尽管美国去年10月对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口施行了新的限制,但是阿斯麦对中国的出口目前没有变化。他称,仍能向中国出口DUV光刻机。

  温宁克说,“我们只能等待两国政府和政客继续商谈,能够达成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温宁克还表示,尽管公司2023年的经济前景受到全球经济忧虑及半导体产品库存增加的影响,但是,公司的客户也看到年底前状况会改善,而且中国的经济在解除新冠病毒疫情限制后也会复苏。

  他说,“这意味着,需求仍将高于我们的生产能力。”

  随着美中关系近年恶化,拜登政府加大了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上所有相关国家的压力,其中包括荷兰。美国要求对中国实施更为严厉的高级芯片出口限制,以遏制中国在这个行业的发展。去年10月,华盛顿颁布禁令,不允许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售芯片制造设备。美国官员表示,希望荷兰也能够跟随美国,阻止中国获取高端芯片的制造设备。

  中国批评美国的做法是对自由贸易的攻击,并为此向世贸组织提出起诉。

  荷兰首相吕特1月17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后表示,他认为他与拜登这次就芯片设备的讨论会产生“良好的结果”。

  不过,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施赖纳马赫尔(Liesje Schreinemacher)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会议上表示,荷兰不会草率接受美国的规定。她说,“我知道国际压力很大,但我将为贸易开放而努力,反对保护主义。”

  荷兰政府消息来源说,海牙方面正在为解决相关问题继续努力。

  路透社说,其中一个问题是确保荷兰提出的针对阿斯麦公司的规定,其严格程度不会超过对美国公司的规定。

  据报道,如果荷兰接受美国提出的对华出口限制,将可能给阿斯麦公司的营收带来5%的损失。如果再加上荷兰政府对阿斯麦向中国出口DUV光刻机的限制,阿斯麦受到的损失将会更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