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媒: 中共几乎可随意"变出"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京港台:2023-1-29 01:2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德媒: 中共几乎可随意"变出"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媒体ntv认为,中国未来不可能重返经济高速增长的荣景,低增长率将成为新常态。德国编辑部网络则指出,受过教育、经历过父权体制黑暗面的年轻女性充满正义感,因此她们敢于站出来争取权益。

  德国电视台ntv的网页版新闻关注了中国经济增长停滞的现象,题为“中国的繁荣盛世已成过去”(Chinas fette Jahre sind vorbei)的评论指出:“共产党领导层几乎可以随意‘变出’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文章在开头描述了中国的近况:“几个月的封锁使大都市陷入瘫痪,去年底爆发的新冠感染浪潮,再加上房地产泡沫破裂,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全球经济下滑后出口需求减弱。鉴于去年中国经济受到以上事件的冲击,共产党领导层设定的GDP增长目标(5.5%)落空是一点也不奇怪。然而,根据官方数字,经济增长仍达到3%,如果在危机中能够交出这样的成绩单,那么在冲击过去后,中国经济是否有可能恢复到以前的增长速度? ”

  评论作者认为:“仔细观察,这似乎不太可能。去年的增长率是大约三十年来最差的,与其说是危机时期的表现,不如说是一种新常态。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分析提到:‘高速增长的年代已成过去。在未来,中国国内的生产总值会保持在每年只增长2%到3%。’”

  作者引用墨卡托中国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曾林(Max Zenglein)的说法称,过去的一年显示了中国经济的痛点所在。 “首先,臃肿的房地产行业占了整个中国经济的四分之一。在该行业巨大的债务负担下,许多大小公司倒闭。崩溃的房市和房价对数以百万计的中产阶级屋主造成冲击,这间接降低了他们的消费欲。”

  “而在封城期间的工作和收入损失也削弱了国内需求,同时,国外对作为中国核心的出口产品的需求更是明显减弱。正如曾林所说,中国领导层已经失去了管理经济和 ‘变出增长’的能力。例如在2008年时,中国曾通过巨大的支出计划,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成功地对抗了当时的全球经济危机。曾林提到,如今‘中国的经济已经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你不可能把失业的大学毕业生送到建筑工地。’”

  “中国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按计划成功地将其人均GDP翻了一番后,官方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将经济增长再次翻番,这需要达到年增长率近5%。曾林认为,实现这一点相当困难。如今的中国继续面临着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这种最初快速追赶工业化国家进程突然停止的现象,在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可以看到。曾林表示,中国较其他国家更早面临这种情况。韩国目前也在经历着类似的发展,然而,当地的人均GDP是中国的三倍。”

  德国编辑部网络(RND)以一篇题为“在北京的历史性抗议之后:为什么警察主要逮捕年轻女性?”探讨女性参与白纸运动的背景因素。

  文章中举了曾参与北京亮马桥抗议的北大出版社编辑曹芷馨为例,她在被捕前曾拍下自白视频表示:“大家好,我是芷馨,当大家看到这段视频时,我已经被警察带走,就像我的其他几位朋友一样。”

  作者指出:“北京亮马桥上的反新冠政策运动对中国随后的解封发挥了重要影响,但许多参与其中的年轻女性不得不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至少到目前为止,最坏的担忧还没有成真。据目前所知,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逮捕潮,许多示威者在被警方短暂审讯后被释放。然而,一些消息来源认为,约有40人最终被审前拘留 -- 通常是在秘密地点。此外,在一些案件中,被告甚至不知道他们到底犯了什么罪,就被迫在逮捕令上签名。”

  “一些人权团体内部流传,警方明显正试图进行某种假设:即女权主义团体组织了抗议活动。这其实没有什么可信度,很有可能是当局在压力之下推出的一个替罪羊。毕竟,许多被逮捕的人不是激烈的活动家,而是对政治感兴趣的千禧一代,有着强烈的正义感。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刚刚进入职场,但现在,他们面对的可能是岌岌可危的中产阶级生活。”

  “在亮马桥的抗议运动有许多妇女参与其中,当然不是巧合。因为在中国,受过教育的年轻女性往往在很小的时候就经历过父权体制的黑暗面。作为女儿,她们不太受社会重视,许多职业机会遭到剥夺,女权主义思想在大学里受到审查员的严格压制,这些经历都提高了她们对正义和道德的意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