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挪威发现大量稀土矿藏 环保组织担忧

京港台:2023-1-29 01:5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挪威发现大量稀土矿藏 环保组织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瑞典境内发现大量稀土矿藏后,挪威学者日前也发布报告称,该国海域蕴藏有大量的铜、钴、镁、镍以及稀土等矿物资源。这有助于减少欧洲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度,但是环保组织也提出了关于海洋生态环境的担忧。

  负责此项报告的挪威石油局(NPD)在1月27日对外界表示,根据估算,挪威海域的铜矿储量高达3800万吨,是当前年开采率的两倍。此外,锌矿储量也高达4500万吨,各类稀土矿藏储量合计约300余万吨,其中170万吨为铈矿。

  就在几星期前,邻国瑞典刚刚宣布发现了大量稀土矿藏。和挪威相比,瑞典稀土矿藏的开采难度要低得多:它们主要分布在基吕纳(Kiruna)铁矿附近,后者已经运作多年,各项基础设施相当成熟。

  俄乌战争以来,欧洲各界不断强调要提升"战略自主性",降低对他国的依赖。当前全球的稀土矿产量大部分都集中在中国,后者满足了欧洲95%的稀土需求;因此降低对中国稀土资源的依赖几个月来一直是欧洲社会高度关心的话题。欧盟方面估计,其十年之内对稀土的需求将增加五倍。

  稀土元素在世界各地皆有分布,但是矿产丰度各有不同。稀土资源较为丰富的北欧国家至今没有启动开采工作,其中一个潜在障碍是欧洲国家的采矿作业成本相对较高,这是因为欧洲的工人具有更高的工资水平以及更好的劳动保障,而且政府也没有为稀土业提供中国那样的丰厚补贴。

  不过,生态环保组织则呼吁审慎看待挪威新发现的海底矿藏,认为不应该在海洋生物受影响报告出炉前继续相关勘探作业。挪威海洋研究院(IMR)警告说,目前对深海生物的了解还非常有限。挪威石油局也承认,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方能确定在满足环保的前提下总共能开采多少矿产资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