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手也很香!传中芯及华为等狂扫违禁半导体设备

京港台:2023-2-5 03:2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二手也很香!传中芯及华为等狂扫违禁半导体设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传出中芯国际等中企狂扫半导体设备,连二手也不放过。(示意图,路透社)

  美日荷已经联手限制中国取得半导体设备,传出连成熟製程也纳入禁令,中国半导体赶在绞杀令出炉的空窗期,包括中芯国际、华虹、合肥晶合集成、杭州士兰微电子等4家中企在市场疯狂扫货,还透过秘密交易方式取得已遭限制的设备,连已被封杀的华为(专题)也加紧采购相关设备。

  知名科技网站《Tom's Hardware》引述 DigiTimes报道称,随著美国政府准备对中国半导体行业祭出更严格的限制,中国芯片制造商正在加速购买晶圆厂设备(WFE),以确保晶圆厂能够持续运作。

  报道引用匿名消息来源指出,中芯国际、华虹、合肥晶合集成、杭州士兰微电子等公司,正在狂扫一切可以买到的东西,连二手设备也不放过。而且,这些厂商所采购的某些设备不能运往中国,因为违反美国禁令,中国公司只好隐匿交易,非常低调。

  报道还透露,即使是受到美国政府封杀,在法律上未经许可不得采购任何含有美国先进技术的华为,也在加紧采购半导体设备。研判可能是华为正准备与中芯国际建立晶圆厂,所以希望尽可能取得更多的设备。

  报道说,美国政府正与日本(专题)及荷兰联手,对中国半导体采取更严格的限制,谁也不知道美国政府的底线。因此,中国晶圆代工厂和IC设计厂商购买了所有对其产线扩张,或维持当前营运的设备。

  对于中芯国际来说,购买先进和成熟的设备必不可少,因为它使用多种制造工艺生产芯片。对于像华虹和合肥晶合集成这样专注于成熟技术的公司而言,即使是过时或二手设备,也是保持晶圆厂运转的必要条件。

  报道更称,台湾(专题)晶圆设备制造商将成为对中国半导体公司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受益者,来自中国订单已经满到2024 年,甚至 2025 年。 

 

相关专题:华为,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