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要在日布导弹 胡锡进:"东风"翻倍瞄准 动用核武

京港台:2023-2-8 03:35| 来源:Newtalk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美要在日布导弹 胡锡进:"东风"翻倍瞄准 动用核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解放军火箭军 (PLA Rocket Force Organization)」。   图:翻摄自央视(资料照)

  美国传出建议在日本(专题)部署中程导弹,包括远程超高音速武器、「战斧」巡航导弹,东京准备就接受部署开展认真讨论,部署地点可能是靠近台湾(专题)的九州岛。大陆媒体人胡锡进胡锡进称,中方应对美日同盟表态「不惜代价粉碎美日对中国内部事务的军事干涉,包括使用核武器」,并讽刺若日本作为美国的「伪军」打头阵,那么将成为 21 世纪亚洲最可笑的「二百五」。

  胡锡进认为,中国不仅要坚决反对,美日这一可能的部署,而且要制定专门针对这些部署的东风导弹瞄准计画,并称这些导弹是针对中国的,在战争爆发时有权利对其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中国可用翻倍数量的东风导弹瞄准」。胡锡进指出,美日勾结正在变本加厉,日本的防务开支计划要将军费增至 GDP 的 2%,如果落实,这一比例将超过中国的国防预算比例。

  美国防长奥斯汀先前宣称,美国将使用各种能力保护日本,包括核武器。 胡锡进认为,中国方面也应当对美日同盟传递讯息,「将使用一切手段粉碎美日对中国内部事务的可能的军事干涉,包括使用核武器」。 胡锡进表示,今日的中国和日本原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双方的摩擦仅限于钓鱼台和东海划界问题,并不对两国各自的发展目标构成严重干扰。中国最终要解决台湾问题,没有以此损害日本利益的意图,如果日本将海峡两岸统一视为其国家利益不可接受的前景,并且不惜採取战略冒险行动阻止这一统一,那将是日本灾难性的思维。

  胡锡进点出日本若与中国为敌,将可能面临的问题。第一,日本阻挡不了两岸统一进程,第二,如果为阻止统一採取攻击性行动,必遭中国的沉重打击,美国把中导部署至日本起不了实际威慑中国的作用,但这一行动可以进一步调动日本,把日本推向更激进对抗中国的前沿。 在美国参战,日本也加入进来的情况下,中国肯定要摧毁美军在日本的基地,美国实际上一直犹豫捲入台海战争,故採取战略模煳姿态,如果日本作为美国的「伪军」打头阵,那么将成为 21 世纪亚洲最可笑的「二百五」。

  胡锡进表示,也许醉翁之意不在酒,日本或许想藉对抗中国实现美国对他的政治和军事松绑,由此让自己变成一个所谓的「正常国家」,但选错了时机和目标,与中国为敌将是当年与美国爲敌同样级别的错误。胡锡进指出,中国未来的综合国力,必须超过美日的总和,在西太平洋可以投入战斗的军事力量也必须超过美日,但离形成这样的结局, 还有不短的距离,要做的事情很多,未来十几年确实是关键。

  

  中国解放军可携核弹头的「东风-41」洲际弹道飞弹。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片)

  

  胡锡进称,在美日同盟之际,中方须在必要时刻採取先发制人的打击。   图:翻摄自腾讯网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