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迪士尼拟裁员7000 降低成本 寻求“转型”

京港台:2023-2-9 11:5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迪士尼拟裁员7000 降低成本 寻求“转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将裁员7000人。分析人士称,这是该公司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宣布的“重大转型”计划的一部分,以促使这家娱乐巨头实现“将经营成本降低55亿元”的目标。

  此次裁员人数约占迪士尼全球娱乐业员工总数的3%。截至2022年10月1日,迪士尼在全球共雇佣22万名员工,其中约16万6千人在美国工作,5万4千人在美国以外工作。

  当天,该公司也公布了其上一季度的经营业绩,该业绩明显超出华尔街之前的预期。收入从一年前的218.2亿元增长8%,至235.1亿元。分析人士之前预计,收入为234.4亿元。

  艾格在其精心挑选的继任者鲍勃·查佩克 (Bob Chapek) 为期两年的任期结束后,于2022年11月重返迪士尼,出任CEO。迎接他的,是“必须重振公司财务状况和股价”的巨大压力,该公司股价在去年下跌了24%。

  与此同时,在与Netflix、HBO和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中,迪士尼也有些吃紧,目前正努力吸引新订户使用其流媒体服务Disney+,同时确保吸引成本不会过高。

  “我们必须努力寻求新的订户,”艾格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说。他表示,公司希望“更多依赖我们的核心业务和我们的品牌”,同时尽一切可能降低成本。

  从最新业绩看,迪士尼主题公园的稳健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其视频流媒体和电影业务不温不火的表现。

  该公司周三表示,在上一季度,公司盈利128万元,即每股收益70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60美分。不考虑一次性项目的话,每股收益99美分。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人士曾预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78美分。

  迪士尼表示,Disney+在去年第四季度结束时拥有1.618亿订户,比前一季度下降了1%。不过,Hulu和ESPN+在同期的付费订户数,均增长了2%。

相关专题:迪士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