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现新种远古「怪兽」企鹅 超壮硕 迄今最大型

京港台:2023-2-10 11:5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发现新种远古「怪兽」企鹅 超壮硕 迄今最大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古生物学家克塞普卡(Daniel Ksepka)研究团队成员、纽西兰梅西大学古生物学博士生乔凡纳迪(Simone Giovanardi)绘製他们研究发现迄今体型最大的古企鹅模拟图。(取自Simone Giovanardi推特, https://twitter.com/GiovaFavazzi/status/1623393800134754304?s=20&t=HJ-OAoc7Nxh-4XflpIfMxw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根据8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科学家从纽西兰出土的化石遗骸中,发现了一种新的巨型企鹅,拥有壮硕体型,是迄今所知最大型企鹅,这种「怪兽」企鹅在5000多万年前,生活在现今纽西兰周围。

  《纽约时报》和科技新闻网站《生活科学(Live Science)》报导,这个新发现的巨型企鹅「Kumimanu fordycei」遗骸,与其他8个遗骸化石在纽西兰南岛北奥塔戈海滩石头中被发现,当中5个遗骸化石属于另一种新发现的企鹅Petradyptes stonehousei,1个是已知的「碧丝巨鸟企鹅(Kumimanu biceae)」,另外2个尚未鑑别出来。这些石头年代在5950万到5550万年前。Kumimanu结合了毛利语中的「怪兽」和「鸟」,有怪兽巨鸟之意。

  研究人员8日在《古生物学期刊(Journal of Paleontology)》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根据这两种新发现的企鹅巨大肱骨的3D模型,与现代企鹅相较,估计P. stonehousei重约50公斤,略高于现存帝王企鹅体重;「怪兽」企鹅K. fordeycei体重则可能是帝王企鹅的3倍多,达到惊人的约154.22公斤。不过,零碎的骨骼系统使研究人员难以知道K. fordeycei的身高,仅能估计约为154公分。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康乃狄克州布鲁斯博物馆古生物学家克塞普卡(Daniel Ksepka)说,「根据我们的分析,K. fordeycei是现今所知最大的企鹅」。之前所知的最大企鹅是大约3700万年前生活在南极的「卡氏古冠企鹅(Palaeeudyptes klekowskii)」,重116公斤、高约2公尺,因而被称为「巨人企鹅」。

  这两种新种企鹅也可能属于首批远古企鹅。克塞普卡说,这两个新品种有「相当原始的鳍状肢」,类似那些既能在空中飞翔,也能在水下用翅膀推进的海雀和海鹦,但是牠们不能飞。企鹅可能在约6000万年前为了利于在水中游泳,而失去了飞翔能力,时间点就在这两种企鹅可能出现的时间不久前。

  克塞普卡说,像K. fordeycei这种巨型企鹅在大约2700万年前消失,原因还不明,但是很有可能是在与类似体型的海洋哺乳动物在演化竞争中居于劣势;他认为未来还可能发现更大型的鸟类曾经在纽西兰生活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