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副国务卿:北京破坏台海稳定 美将持续助台防御

京港台:2023-2-10 23:3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副国务卿:北京破坏台海稳定 美将持续助台防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星期四(2月9日)在国会山一场听证会上指出,中国的挑衅行为正在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美国将持续深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并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五角大楼官员也说,尽管中国有侵台意图,但未来10年人们应该不会见到中国对台湾采取重大侵略行动。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就美国在与中国战略竞争下的政策举行听证会,谢尔曼在听证会上的口头陈述部分表示,美国致力于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作为。

  “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改变的是北京与日俱增的胁迫。所以我们将继续协助台湾维持必要的防卫能力。在这么做的同时,我们也将保持沟通渠道的开放,以便我们能负责任地管控我们两国之间的竞争。”

  谢尔曼说,美国不寻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冲突,美国也认为外交是一个重要力量来防范可能导致冲突的误判。

  中国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谢尔曼在提交给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还提到,美国致力于维系台海和平稳定,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行为正在破坏这种和平稳定”,美国将在符合长期政策的情况下支持台湾。

  “我们对台湾的做法一直都与跨越数十年和历届行政当局的做法一致。我们仍然致力于我们长期以来受到《台湾关系法》、三个联合公报及‘六项保证’指引的一个中国政策。”

  她的证词说,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改变的是中国与日俱增的胁迫。

  “作为回应,我们将持续深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并且在《台湾关系法》的义务下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保持美国自身能力来阻遏任何可能威胁台湾的武力或任何形式的胁迫;美国也将与其盟友伙伴合作,强调台海和平稳定对地区及全球安全繁荣至关重要。”

  美国国防部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伊莱·拉特纳(Ely Ratner)也在听证会上呼应谢尔曼的说法,强调美国将继续履行在《台湾关系法》之下的承诺,包括提供台湾自卫能力和维持美国自身能力以抵御任何可能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的使用武力行为。

  未来10年应不会见到中国侵略台湾

  另外,近来关于中国何时可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话题近来引起许多关注。这一话题在听证会上也被提及。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问拉特纳,“是否有任何可能在未来的10年结束前中国不会对台湾做什么,无论是用什么方式?是否有任何可能你可以预见未来10年结束前中国不会想要对台湾做什么?”

  拉特纳答复说,想要做什么和真的去做什么是非常不同的。

  “我认为他们有这个意图。不过我绝对认为我们能够在这十年结束前不会见到他们对台湾采取重大侵略行动。”

  在听证会上,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成员吉姆·里施(Jim Risch)也关注台湾是否有足够的武器来满足应对中国武力威胁的需求。

  “我们第一个应该展示决心之处就是更好地支持台湾。没有比确保台湾有能力和训练来阻遏中国侵略更急迫的事情了。如果我们现在不帮助他们准备好,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在之后付出更高的代价。”

  他问谢尔曼,拜登行政当局是否对台湾的防卫需求有正面回应。

  持续助台防御

  谢尔曼答复说,拜登行政当局去年已经通报国会13笔对台军售,其中有10笔是新的军售案,自2019年来美国已经通报国会高达20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美国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我们认为我们必须协助台湾加强不对称武器能力,协助台湾训练及整合他们的后备部队,确保他们有机动和灵活的系统。”

  拉特纳也回应说,国防部“非常专注于理解、与台湾沟通他们在防卫和威慑上所需的特定防御性武器,我们如激光般地聚焦于此,给予它应有的所有注意力和急迫性。”

  里施参议员还提到,他对去年12月生效的《强化台湾韧性法》(Taiwan Enhanced Resilience Act)在拨款过程中没有得到足够资金感到失望,今年外委会的另一个优先事项就是监督这个法案的落实状况。

相关专题:北京,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