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同是二本学历 段颖不如戴璐好看 为何晋升快得多

京港台:2023-2-19 01:48| 来源:历史逆时针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同是二本学历 段颖不如戴璐好看 为何晋升快得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晚上,一位40岁的女正厅被“双开”的新闻,冲上了热搜。

  经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段颖,“官德不修,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与他人搞权色交易;私德不正,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段颖,1982年10月出生,彝族,贵州兴仁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9月参加工作。

  她曾经是一名明星官员,30岁当上县长,38岁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女正厅级干部。

  通报一出,马上吸引了大批网友的目光。

  可是,一看到照片,许多人感到讶异:不会吧?这和戴璐副局长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呀。

  一个月前,32岁的扬州市广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戴璐,因与淮安市副市长韦峰存在生活作风问题,被追究纪律责任并免职,一时成为舆论焦点。

  照片上的戴璐,身材婀娜,肤白貌美,气质出众,衣品也很在线,谁见了不惊呼一声:“哇塞!”

  

  段颖与戴璐相比,明显逊色不少。

  但是,段颖晋升的速度,像窜天猴似的,比戴副局长那可是快了许多。

  其实,两人的学历没有明显差别。

  段颖从贵州考入西南林业大学,属于本科第二批次招生;戴璐入读的金陵科技学院,也是一所二本院校。

  虽然段颖后来读了在职研究生,但也仅仅是镀了一层金而已。

  25岁,段颖担任昆明市嵩明县委书记助理;而25岁的戴璐,还只是宝应县检察院的一名办事员。

  30岁,段颖就出任红河州泸西县县长;戴璐还只是广陵区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32岁,戴璐历经10年努力,终于当上副科级的广陵区商务局副局长,相当于干部行政级别中的最低一级。

  这个晋升速度和段颖相比,简直太慢了。

  从县区级的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正厅级干部,段颖仅用了16年时间。

  

  两人在升职过程中,同样借助与他人搞权色交易这一手段,但差别为何这么大呢?

  婚姻状况不同

  戴璐出事,起因于丈夫镖子的举报。

  

  婚后不久,镖子发现了蹊跷之处:自己婚房的水电费账单不对劲。

  他多了一个心眼,在婚房内装上监控。

  然后,戴璐和韦副市长的瓜,就一览无遗地展现在镖子面前。

  

  镖子发现自己成了“绿帽哥”,怒不可遏,马上拿起视频就去举报。

  其实,戴璐对这一结局早有预感。

  戴璐曾经对同学吐露心声,说体制内的年轻漂亮女性是非多,找对象难,结了婚更难。

  比如,有领导参加的饭局,就会把自己分配在领导那一桌,给领导敬酒,陪领导喝好。

  领导出差、下基层调研,安排自己陪同的机会也很多。

  有些事,大家都心照不宣。因此,体制内漂亮女性的生存,要左右逢源,想出淤泥而不染很难。

  

  如果结婚后丈夫不理解、不接受,那就更难了。

  好在镖子事后觉得自己有点冲动,经过双方父母的劝和,他最终选择原谅戴璐,戴璐也答应回归家庭。

  今年春节,小两口一起回镖哥老家江西过年,也算是一件幸事。

  段颖的不同之处在于,她至今未婚,这就给她搞权色交易提供了方便之门。

  她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可以随叫随到,风雨无阻。

  而且,没有一个像镖子这样的尾巴搞盯梢、监控,领导的安全感指数级上升。

  民族成份不同

  段颖是彝族,这也是晋升的一个加分项。

  

  在中国的干部选拔上,一直注重培养民族干部。

  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

  云南的少数民族人口约1564万人,占总人口的33.12%。其中人数最多的就是彝族,有400多万人。

  而云南和贵州的彝族,从地缘上看,如果不考虑省界的区划,其实是一整片连在一起的区域。

  有专家认为,云南和贵州的彝族,实际上同源于贵州毕节。

  因此,云南高度重视彝族干部的培养和任用,特别是女性干部。

  

  段颖晋升神速,与这一点密不可分。

  但是,段颖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重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大搞权色交易,虽然像窜天猴似的升得快,最后却“啪”地一声,凌空炸了,落得一地碎屑。

  从结局上来说,段颖比戴璐更惨。

  

  戴璐只是被免职,至少还保留了公职和家庭;而段颖不仅被“双开”,最后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正所谓爬得高,跌得重。

  只有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赢得尊重和未来。

  即便你这么做,走得慢一点,却是最安全的那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