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学中文、教中文可申请几千到百万元的补偿金

京港台:2023-2-21 06:1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学中文、教中文可申请几千到百万元的补偿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文教育一直是南加华人(专题)家长普遍关心的话题,教育专家指出,家长可以为孩子申请中文教育资金,远赴中国免费学习中文;中文教育从业者更可以申请到政府提供的教育基金补助,可高达几百万。

  加州(专题)特教老师、加州教育委员张曼君博士,2月19日(周日)在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的教学研讨会中指出,联邦政府以及其他机构提供的中文教育资金很多,华裔(专题)要学会如何申请这些补助。张曼君说:「钱很多,就要看你怎么拿。」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可以向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申请前往中国学习中文的经费,国务院每年都会提供一笔资金,大概有1000位名额。如申请成功,可获得5000元左右的学费、3000元的旅游费用,以及免费往返机票,但前提必须是前往中国学习中文。张曼君曾担任前联邦政府教育部助理副部长、美国双语司副司长;她表示,中文、韩文、阿拉伯文是美国目前最缺乏的几门外语,其中中文更是被列入重要语言,因此政府提供的教育经费很充裕,欧巴马政府时代曾苦于没有申请者。

  张曼君并指出,教育部专门提供的外语援助计划资金,中文学校可以提出申请,多则将拿到几百万元的教育补助。这项外语援助计划(The Foreign Language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FLAP),是专门针对中小学外语教学的联邦资助计划。如何申请这项补助?她表示,每年年底教育部会宣布明年的补助计划主题,中文教育机构可以在官网上查看相关公告和特定项目截止日期。

  她指出,中文学校最好通过当地学区申请这笔补助资金,和学区合作成立中文教育项目,比如中文学校提供老师、教材,学区提供教学场地。中文学校与学区合作申请教育资金时,可事先以文字约定比例分成,比如申请到100万,中文学校拿80万,学区20万,申请过程中,中文学校一定要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才能保证最后拿到费用。张曼君认为,申请材料最好聘请补助款企画写作专家(grant writer) 撰写相关文件,因为政府补助款申请有特定的书写格式及审查要点,非常严格,需要专家协助才能保证申请的成功率。

  张曼君曾担任联邦英语司主任(Director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Acquisition),她指出,在任期间当局提供的语言学习补助金高达8300万,她与各地中文学校交谈推展政府政策,鼓励学区申请 FLAP 计划。南加地区的哈仙达冈 (Hacienda Heights)学区、核桃谷(Walnut) 学区、喜瑞都ABC联合学区、罗兰冈(Rowland Heights)学区等,当时就申请到补助,每年收到 100万元,为期三年。

  关于申请中文教育补助,张曼君提醒民众要多留意当地企业动态,例如麦当劳经常会提供不同领域的补助,特别是一些小额补助。

  张曼君是全美第一位提议把中国历史写进美国教材的女性,在任命于加州教育委员会成员期间,她提桉 10 年级的社会研究课程加入中国3000年的历史,该议桉得到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张曼君服务社区多年,一向以敢言着称,为华裔学生争取平等权益,她把推动中文教育作为自己的理想,鼓励华裔民众积极参与政治,敢于发言为更多的人争取更多权利。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