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牙拔了 诊所却倒了!16位患者惨成“无牙老人”

京港台:2023-2-23 22:38| 来源:HK01 | 我来说几句


牙拔了 诊所却倒了!16位患者惨成“无牙老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德贝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简称“德贝口腔”)突然闭店,2月21日,联繫到的16位患者称他们共交给德贝口腔154万余元(人民币(专题),下同),但现在面临著牙被拔完、新牙没种、要钱无门的尴尬境地。

  患者韩女士更愤怒表示,“这诊所把我牙都拔了,人却跑了。”据了解,韩女士正在进行植牙的疗程,已经交了21万,却落得上膛牙齿全空但新牙无得种的尴尬处境。

  十余位老人154万余元“落空”

  患者韩女士今年75岁,她表示,因为自己做过胃癌手术,消化不好,吃东西需要尽量嚼碎,所以一直想将自己的上半口假牙换成种植的。“我镶牙就是想多活几年,可我交了21万多,这医院把我牙都拔了,人却跑了。”

  韩女士透露,2020年她到德贝口腔进行谘询,对方声称“18.8万元全包”,于是韩女士交付10万元定金。在接受治疗后,韩女士此前的假牙戴不上,只能选择德贝口腔配备的“临时牙”等待植牙疗程开始,于是韩女士又多付11万元。

  在开始正式植牙前,牙医诊所又多次推託。韩女士说,诊所不是说因为疫情关系,就是医生有事,几次推诿下来,时间就到2022年。这一年来,韩女士只能戴著临时牙,不仅吃饭会掉,就连咬合都是难题,米饭不敢吃,馒头会黏牙,蔬菜咬不断,夜间还总会因为牙床的胀痛感难以入眠。

  韩女士原先想著,自己只要等到种上牙就没事了,不料2022年10月13日,韩女士到诊所发现德贝口腔大门紧闭,上面还贴著装修公告。韩女士到了其他分店谘询,过没几天连分店都倒了。《北京青年报》指出,与韩女士相同遭遇的老人至少有16位,共涉及154万余元,其中金额最高的老人,花了31万元。

  这些病患在漫长等待植牙期间,店门就关了,韩女士表示,“老板跑了,我们遇到了投诉无门的困境。”她指出,自己也曾想找其他诊所种牙,可“工程”进行了一半,没有诊所敢冒风险接收,即便愿意接收的,也是价格不菲。

  牙医诊所积欠房租、物业费 老板疑跑路

  德贝口腔的海淀分院位于海淀区国际财经中心二层,大厦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店铺欠物业费不给,老板目前处于“失联”状态,“连法院送传票都不知道往哪送”,物业公司负责人无奈表示。

  企查查显示,德贝口腔目前处于经营异常状态,因房屋租赁纠纷及劳动合同纠纷被判赔偿后,未履行还款义务,德贝口腔和法定代表人陈金池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有12次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最近两起公开案件为2023年2月17日,因2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发起非诉保全审查案件,共被冻结了1500余万元,陈金池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被冻结170万元的股权。

  疫情下牙科行业受到衝击 老板:老家房子已抵押

  《北京青年报》采访德贝口腔前高管李先生。李先生说,德贝口腔的主要客户群体为老年人,是北京较早专职为老年人牙体种植的机构,最辉煌时,有170多位职工,其中医护人员达70余人,外聘专家8名。

  李先生表示,自己和老板陈金池算是朋友,“近年来因为经营问题,他经常会拖欠医护人员的工资,但每次都能妥善解决”,他印象中,德贝口腔曾拖欠医护人员3个多月的工资。

  德贝口腔法定代表人陈金池后主动回应《北京青年报》坦言,自从疫情开始,牙科行业受到了不少衝击。“三年时间里,我两家门店都停了16个月。”陈金池说,疫情期间,两家门店一年就要1000多万的房租费用,再加上两家诊所150多名员工的工资,一年至少两三千万的开销。

  

  陈金池说,为了让德贝“活下去”,他连自己老家的房子都抵押了,算上私人借贷,一共将1200万的钱款补贴到了德贝的帐户,可门店开不了,房租照收不误,工资不能不发,他欠种植牙厂商的钱也还不上,窟窿越来越大。

  陈金池表示,自己没有钱退款给客户,“我想著再借点钱,和朋友再开一个牙科诊所,或者租一间诊所,一面接纳新顾客,一面为未完工客户做善后工作,但目前还在筹钱。”

  律师:要有证据意识付款凭证要保留

  北京京本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连大有表示,德贝口腔的行为如果是“真收费,假服务”就涉嫌合同诈骗。

  而对于类似的未消费就缴纳大额费用的服务,连大有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有证据意识,对付款凭证要保留,对于直接支付到个人帐户上的要慎重,出现服务不及时的要抓紧维权或要求赔偿,同时要注意发挥消费者协会等组织的作用。

  律师表示,个人维权难,资讯不对称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案件发生后个人维权成本高,“遇到侵权或被骗时,消费者要发挥消协或工商部门的作用,将损失汇总,方便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