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则天守寡22年 晚上寂寞了怎么办?这件事...

京港台:2023-3-2 11:32| 来源:百汇平历史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武则天守寡22年 晚上寂寞了怎么办?这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则天,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她守寡22年,创造了大唐盛世,她让女性的地位在封建社会中得到空前绝后的提升。那时候的女性,她们会学习知识,还会参加体育活动。

  

  武则天不仅长得漂亮,并且很有才。她选秀进入皇宫之后没多久,就被封为五品才人。

  她那时候虽然没有得到李世民的宠爱,但李世民的儿子李治却对她一见倾心。李世民死后,她就成为了李治的女人,那时候李治对皇后不满意,武则天就利用机会顺利登上了皇后的宝座。

  李治身染风疾,头昏脑涨,就这样,武则天就开始了她的执政生涯。到后来她就开始与李治一同上朝。时间久了,经验也丰富了,李治身体也不行了,临终前还吩咐:“军国大事有不能裁决者,由天后决定。”

  

  

  李治死后,她也难免寂寞。于是,她就用练习书法来排除内心的空虚与寂寞。练的久了她觉着无聊,就效仿苍颉造字。不过,一个人造字也挺没意思的,她就找了薛怀义,沈南嫪,张易之,张昌宗这四个人同她一块造字,这四个人可都是武则天的挚友,也可说是男宠。

  每天晚上,她就会招这四个人进宫,探讨如何造字。薛怀义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乃白马寺主持,精通佛法。武则天就利用这个,常常举办佛事,然后与他探讨造字的奥秘。字是造出来了,他们就开始慢慢发音,武则天的这四个朋友能说会道,尤其是在发音方面,所以武则天身边的侍女经常会在晚上听到他们尝试用不同的发音,来读创造出的字。武则天就是这样熬过了22年的深宫生活,在造字的过程中以及有了一些成果后,武则天也感觉到很有成就感,很满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