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让五毛党登堂入室 周小平提案纵容"恐怖主义"

京港台:2023-3-7 04:52| 来源:明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让五毛党登堂入室 周小平提案纵容"恐怖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写反西方网文而闻名的爱国网红作家周小平(图,受访者提供),跻身全国政协委员之列。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周小平接受本报专访,谈及自己获接纳的涉台提案,明确表示建议北京给台独者设黑名单,并指后者如不限期投诚,至战时任何人“可免责将之刺杀,并以此邀赏”。周小平直接以台湾(专题)副总统赖清德为例,将其同恐怖分子、阿尔盖达组织前领导人拉登相提并论,鼓励台军甚至赖的护卫“将其击毙,以做民族英雄”。有台湾学者表示提案离谱,反问“连国民党也不可能完全认同对岸方案,到时你杀得完吗?”

  周小平4日结束小组会后向记者表示,设“台独黑名单”提案当天已获接纳,现已转达给相关部门研判、采纳和回覆。他说提案是经一个提案审核小组负责审批,成员均是从各部委抽调的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官员、专家和学者,“绝大多数成员私下都认可该提案”。

  鼓台军“击毙赖清德 做民族英雄”

  这份提案针对“反独促统”提出5项惩戒制裁措施,当中建议北京发布台湾分裂势力人物黑名单惩戒令最惹瞩目。周小平解释,此条依据“长期干涉祖国统一大业”等标准,将一些“台独核心大佬级或实控人物”列入黑名单,勒令其限期停止活动,公开认罪、主动投诚,如执迷不悟继而引发两岸战争,届时“任何人均有权将其逮捕、击毙,不仅毋须承担刑责,还能荣获促统勳章”。周说,任何人包括“台军的兄弟”。

  周小平称提案旨在极限施压,既让“还可以挽救的人”知道危险,也向“最危险的台独者”发出最后通牒,称这会使部分台独最后关头选择放弃。他用赖清德作例,称依提案构想,届时会警告赖“有最后100天时间”,要求其来投诚,“是否对你(赖清德)既往不咎,都是可以研究的”,又称如战时“赖清德的护卫将其击毙,不会被算做罪犯”。

  周小平认为,鼓励战时刺杀黑名单人物,在国际司空见惯,理论上不违反人权准则,“任何国家面对军事衝突时,都是这类常规做法”。他举例俄乌战争,指目前俄任何人都可将“乌纳势力(乌克兰纳粹)”击毙;又以美国作例,“就像当年扑克牌通缉令,美国宣布拉登是恐怖分子,鼓励拉登身边人将其击毙,然后凭扑克牌在美军获取荣誉”,周称具体名单应由军方或国家研判部门来定。

  学者:周言行或触台《刑法》京不应纵无意义阻吓

  针对上述提案,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崑义对本报表示“实在是太过鹰派”,称无论赖清德立场如何,都是人民选出来的,已显示台湾民心所向,反问“是否把这些台独都干掉,民意就会支持统一?”加上台湾政坛泛绿化已是事实,“连国民党也不可能完全认同对岸方案,到时你杀得完吗?”王崑义说,周小平鼓吹杀人的言行涉嫌触犯台湾《刑法》和《社会秩序维护法》。

  王崑义说,台湾问题从来不是“统独”的二元简单划分,北京应以理性看待两岸事务的根本质性,而不该纵容这类根本做不到的无意义阻吓,不但没有任何实质效应,台湾人也都感受得到善意还是恶意,到头来只能是一次次帮绿营“助选”。

  台时评员:国台办早有“台独清单”

  台湾时事评论员林庭瑶也向本报指出,周小平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显示中共有意鼓励网红写手,“把五毛党的行为正当化”;至于周提及的所谓黑名单惩戒令,其实大陆国台办早有列出“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限制其家属及金主,周的言论是“哗众取宠成分居多”。

相关专题:北京,周小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