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起重机芯片"中国造? 美官员担心成渗透工具

京港台:2023-3-10 05:2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起重机芯片"中国造? 美官员担心成渗透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询问有关"起重机芯片是否国产"的消息引发中国网民热议。伴随美中竞争升级,中国制造的设备也引起美方官员的安全担忧。

  近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出席人大江苏代表团会议上,询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你们起重机里面的芯片,是国产的吗?”

  问题得到代表的肯定回应:“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均实现了中国制造。”

  这一事件受到中国官媒大幅宣传。江苏广电辖下的荔枝新闻指出,“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复强调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如今,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这些年,不少企业正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奋力攻坚、勇攀高峰。”报道说,习近平对此给予高度肯定,还要求中国的芯片产业要继续向高科技发展。

  但与此同时,有中国网友质疑:起重机挖矿,需要什么高端芯片?还有人提出:“你女儿是国内高校毕业的吗?”

  美前高官:中国起重机恐成为下一个华为

  不过,对于在美国境内使用中国制造的起重机事件,近期也确实引发美国国安官员的担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有越来越多美国官员担心,在美国港口使用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因为这些起重机可以收集货柜传输信息,中国政府由此会探测到美国向海外军事基地运送装备的情报。

  此外,美国官员也担心,中国可能远端操作这些起重机,进而影响美国的进出口运输业务。美国前反谍报高级官员伊万尼纳(Bill Evanina)便表示,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就像华为网络一样,可以用来窃取美国的重要情报。伊万尼纳说:“这些起重机可以是新的华为。”

  不过,对于美国官员的上述担忧,中国驻美使馆则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是美国对于中国威胁过度的妄想与偏执(paranoia-driven)。

  前官员:美国应该以对抗恐怖主义的态度对抗中国

  本周四,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举办应对中国安全挑战的相关听证会。会上,美国议员与学者重点关注到中国共产党对美科技与国安威胁。

  美国众议员普卢格(August Pfluger)指出,美国政府与中共已经进入完全竞争状态:“美国现在已经完全锁死在与中国共产党的竞争中。中国政府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领导者,并且想要削弱美国的军事、经济与外交力量。

  普卢格表示,中国为了打造解放军在2049年成为“世界级的军队”,一直在背地里窃取美国军方以及私人企业的技术。同时,中国还透过在美广设孔子学院,企图对美国社会实施渗透,“近年来,美国政府已经关闭大多数的孔子学院,不过中国共产党透过改变这些机构的名字,持续影响着美国的大学。”

  会上,伊万尼纳也表示,中国对于世界的野心已经为美国带来生存危机:“习近平只有一个目标,成为地缘政治、军事、经济的世界领导者。……为了应对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威胁,我们必须投入大量的资金、战略与急迫性,就和我们过去20年对抗恐怖主义的态度一样。事实上,对抗中国就等同于在对抗恐怖主义。”

  美议员:人民才是中国政府最大的受害者

  美国众议员赛斯(Seth Magaziner)则在会上重申,美国政府针对的是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国人民。他强调,事实上,中国人民才是最受中国政府迫害的群体。

  赛斯说道:“我们必须记得,中国人民以及来自中国的华人都受到中国威权政府的压迫以及人权剥削。因此,我们不该歧视中国人以及亚裔,我们应该谴责一切的歧视行为。我们对抗的对象不是中国人民而是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持续威胁民主与人权。”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