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保存20年的煮鸡蛋变"红宝石":读6年级时买的

京港台:2023-3-11 09:1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保存20年的煮鸡蛋变"红宝石":读6年级时买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位山东济南的网友在网上分享“一颗保存了20年的煮鸡蛋”,引起不少关注。网友称自己小学时忘记吃的一颗煮鸡蛋经缩水,竟变成质感奇特的红色凝状物,犹如一颗红宝石,便一直珍藏至今。评论中许多网友纷纷感叹神奇,称它是“鸡蛋界的法老”。

  

  

  

  3月7日,该网友傅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颗鸡蛋大约是在2003年、她读六年级时买的。当时她跟母亲一起去家附近的超市买鸡蛋,在一堆散装鸡蛋里发现一个个头特别小的,“大小介于鹌鹑蛋和鸡蛋之间”,除此之外和其他鸡蛋没有两样,她觉得很可爱,便让妈妈买了下来。

  第二天傅女士的妈妈把这个小鸡蛋煮了让她带到学校吃。但由于放在书包侧面口袋,傅女士直到两三天后才想起这个鸡蛋。“不敢吃了,但觉得好玩又舍不得扔,就把它放到了冰箱顶上。”

  结果直到两个多月后妈妈打扫卫生才发现,“里面哗啦呼啦响”。傅女士称原本煮熟的鸡蛋脱水,变成只有开心果一样的大小,和蛋壳碰撞发出声音。“它的质感有点像那种塑料珠子,平常的颜色接近皮蛋色,但是放在灯上,就有点鲜血那种的红色。”

  

  

  傅女士就它放在戒指盒里保存了下来,“里面还有挺多裂痕,可能是当时放蛋壳里摇的。”傅女士称自己也没有去了解过原因,只是觉得好玩。

  近日将这枚鸡蛋“化石”分享出来后,许多网友感叹神奇。由于它已经有了不少裂痕,还掉了一块,傅女士便在网友的建议下给它弄了个塑胶,“想让它多保存一下”。

  

  “当时买的时候它就是正常的鸡蛋颜色,只是比其他鸡蛋个头小。”傅女士说道。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学建表示,这种鸡蛋称之为“小蛋”“鸽子蛋”或“鬼蛋”。是母鸡的病态反应。这种蛋只有蛋白,没有蛋黄。目前的颜色已不是当初的样子。是什么原因导致蛋白质成了现在的颜色,还待微生物学专家来解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