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叼着烟坦然被击毙,为何却像个古典英雄?

京港台:2023-3-12 12:22| 来源:竹不倒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他叼着烟坦然被击毙,为何却像个古典英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乌克兰那名老兵坦然赴死的视频把我震动到了,那是电影“死神来了”里都拍不出来的片段,因为作为活生生的人我们无法想象,当明知一分钟后死亡就要来临,那需要多大勇气才会淡定的掏出一根烟点上。

  大型外媒都在转发评价那条视频,CNN、FOX、BBC等皆不愿意缺席,而国内这两天也传播的比较广泛,只是碍于公号里奇妙的法律法规,我却无法把视频上传。

  总而言之过程并不复杂,只不过透过文字读者无法感受那种紧迫压力与俄军看待他人生命之轻蔑罢了。

  一名乌克兰老兵遭俄军俘虏之后,被俄军要求高喊“荣耀属于俄罗斯”。他嘴里叼着烟,淡然说了一句“荣耀属于乌克兰”,话音未落,十几颗子弹分别击中他的头部,颈部以及身体,该乌克兰老兵惨叫一声倒进脚边的土坑之中,伴随着老兵的哀嚎,旁边传来了俄军一句“死吧,婊子。”

  

  说说对于此事的看法,也算是我对这位老兵肃然起敬的表示。

  ①视频肯定是真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公开确认了该老兵的身份,以及失踪的时间,并且他还罕见的脱掉了军装,身着深色衣服称“誓为该老兵雪恨,我们已经找到凶手。”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曹植《白马篇》

  ②之所以解释上面这点,是有些国内的普京粉丝称“必然是假的,否则俄罗斯为何拍下视频并透露出去呢?必然是乌克兰和美国联合做戏……”

  的确,我也不懂俄罗斯为什么。甚至我相信全世界都没几个人真正看得懂俄国。但拍下视频这种心理,难道不是施暴者一贯的作风吗?多少霸凌事件,不都是施暴方自己拍下了视频?对正常人而言,那是耻辱,但对施暴者来说,那却具有莫名的爽感,是一种逆我者亡的宣誓,是对敌人的警告。至于警告的残酷程度,则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简单说,在俄军视角下,这或许正是所谓的“正义”。

  另外,建议俄国的粉丝消停点,这件事连俄罗斯自己都没有否认。毕竟他们这拍下视频并上传企图震慑乌克兰军民士气的操作,实在太骚了,骚到根本没法洗。

  ③但显然,这名乌克兰老兵的死,起不到任何震慑的作用,反而会掀起乌克兰人更坚定的决心与怒火。经此一役,基本可以说这两个原本的斯拉夫兄弟国,彻底没有和谈的机会了。

  如果你是乌克兰人,你看到这种画面会怎么办?是逃到俄罗斯去跪地求饶吗,还是集体到总统府去示威要求举国投降?

  都不可能!用徐江的话来说:讲屁话没用,让别人也节哀。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④这就要说到“日内瓦公约”了,该国际公约之中是各国都签了字的,不能虐待、杀害俘虏,雇佣兵除外。而俄国公然撕毁了这纸公约,逼迫俘虏击碎自己的信仰,对方拒绝,就开枪射杀……那么,乌克兰会怎么做?乌军会怎么对待俄罗斯俘虏?

  俄军的行为,不仅仅是残酷的杀害了一名乌克兰老兵并用来宣传,他们更是置自己的军人于不顾,完全不在乎俄军被俘虏之后会遭遇什么,完全不在乎日内瓦公约是对战争双方子弟兵的一种保护。

  下一次,就要换俄军节哀了。

  事实上,我相当欣赏俄罗斯之前的卫国战争,那是伟大的。但如今却不一样了,现在是属于乌克兰的卫国战争,而当年的德国却与如今的俄国互换了角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⑤顺带提一下,某些平台,某些人,已经彻底没什么人性了。这样一起连俄罗斯自己都没法开口狡辩的事件,他们居然用来调侃……平常视频里放个屁,审核都通不过,生怕那五谷杂粮的气体污染了他们柏拉图式的清新世界。现在,他们在视频底下加了个“吸烟有害健康,未成年人请勿吸烟”的标签。

  

  

  你可以梗,但最起码的底线得要有吧?这是什么地狱级别的笑话,是人能说出来的吗?也难怪越来越多的人,称之为儿童厕所。

  最后,我们国家也出过很多类似的战士,比如那个笑着面对日本(专题)刑场的成本华,老山轮战中被越军打断一条腿仍然站着的周秋波,还有岳飞、有谭嗣同……如今,本该在历史上,电影里出现的片段,却在现实中上映了。那酷似布鲁诺的眼神,视死如归,如同一个古典英雄。

  俄军看这位老哥如死人,殊不知,他看对面的俄军亦如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