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车市不景气掀惨烈价格战 BMW新车只要12.9万

京港台:2023-3-14 05: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车市不景气掀惨烈价格战 BMW新车只要12.9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车市近期掀起惨烈价格战,BMW新车只要新台币57.4万元。图为BMW 1系列车款。(图取自BMW网页bmw.com.tw)

  (中央社台北13日电)汽车业被列为中国疫情过后优先振兴产业。但在民间购买意愿低落下,中国车市被自家媒体形容为「史上最惨烈价格战」。像BMW的1系列新车,更以人民币(专题)12.9万元低价促销。

  证券时报报导形容,中国汽车价格大战已从新能源车过渡到传统燃油汽车领域,大额汽车补贴战已成燎原之势。中国业界人士对此表示,中国「汽车行业从来没这么捲(自相残杀)过」。

  根据报导及网路讯息,BMW在福建泉州的经销商「泉州福宝」日前发布促销海报提到,原本建议售价为20.89万元的120iM-Sport(运动版)房车,最低优惠价仅需12.9万元,折价幅度高达38.2%,轰动中国网路,「13万就能买宝马(BMW)新车」一度冲上网路热搜。

  事实上,BMW是中国车市这波降价促销大战中,较晚作出反应的车商。福斯(Volkswagen)汽车降价幅度最高达7万元,负责产销的中国一汽更推出1.5亿元的补贴;价格折让一向较小的广汽本田部分车型,也有2至3万元的优惠;至于奥迪(Audi)、宾士(Mercedes-Benz)的部分车型,更有9至12万元的折让。

  根据报导,中国车市这波降价的根源,来自比亚迪、特斯拉(Tesla)对旗下电动车的竞相大降价。紧接着波及燃油车,由东风率先大降价,遂成一发不可收拾之势。报导形容,这让仓促应战的众多车企「血流成河」,业者更指出,今年将是中国汽车业「真正决定生死的时刻」。

  报导指出,为了促进汽车消费,车企、经销商、各地政府联手近来想方设法大降价。补贴力度空前,优惠形式更是多样化。截至目前至少已有超过30个汽车品牌直接或间接参与价格战,甚至有车型优惠超过10万元。

  至于补贴来源,部分优惠是由车厂主导,也有的是地区经销商补贴促销,也有地方是政府和车商联手降价;而在降价形式上,保险、贷款、赠品等形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直接大幅度降价成为主流。

  地方政府为了拚经济复甦,纷纷推出力道不一的购车补贴。像是东风总厂所在地的湖北省,就对购买东风的本省籍消费者提供最高达9万元的补贴,让建议售价21.19万元的雪铁龙C6,只需12.19万元就可买到。

  除湖北省外外,河南省针对本省新购的汽车,给予车价5%的补贴;天津市则派发总额6000万元的购车补贴;山东省更发放2亿元的汽车消费券;而已知的北京、上海、浙江、河南、四川、黑龙江、山西、云南、海南、贵州等省级行政区,也给予不同程度的购车优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