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流感一週暴增8成 试剂较COVID-19贵30倍

京港台:2023-3-15 05:1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流感一週暴增8成 试剂较COVID-19贵30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国近期进入A型流感高峰,3月5日当周内,南北方省分病例暴发疫情数量较前一周增长8成,抗原试剂热销带动售价高昂,每份人民币(专题)50元的价格,是COVID-19试剂近30倍。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及时代财经等陆媒报导,2月以来,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的多所学校都出现了因学生感染A型流感(中国大陆称甲型流感)而通知停课多天的情况。

  中国国家疾控局3月8日发布,据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月27日至3月5日的一周内,南、北方省分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报告的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数量较前一周增长84.6%。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出现相关症状的70%至80%左右都是流感患者。「每天300多的门诊量,只有一两例患者是新冠(COVID-19),多数还是以流感为主。」

  继陝西省西安市指必要时会在流感疫情爆发和流行地区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当流感进一步造成社区水平流行,会实施疫区封锁。深圳市近一周也将流感风险等级升至「中级」;要求学校、托幼、养老机构等单位做好防控,尽可能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

  随着A型流感传播扩大,抗原检测试剂等产品也热销。电商平台3月13日数据显示,A型流感抗原的搜索热度超过666万。多名经销商更表示手中已经没有现货,需要等待3至4天才能到货。

  A型流感抗原成抢手货带动价格走扬,每份普遍在人民币50元至60元区间,相较COVID-19抗原试剂走低至每份2至3元,价格高出近30倍。

  一名业者认为,A型流感有较强的季节性,短期的市场需求不具备持续性,因此生产抗原试剂企业不多,再加上目前也并未实施集采,因此抗原试剂价格较新冠抗原试剂更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