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2022年反海外贿赂执法活动有所上升

京港台:2023-3-17 10:1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2022年反海外贿赂执法活动有所上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非营利组织TRACE International(追踪国际)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的反海外贿赂执法活动在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后,去年有所回升。

  报告称,美国司法部(DOJ)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这两个负责执行反海外贿赂法的机构在2022年总共采取了11项执法行动,高于2021年的八项。

  帮助企业遵守反贪污法的TRACE International组织将执法行动定义为针对海外贿赂指控的“最终解决”。

  海外贿赂是指某个国家的公司或个人向任何另一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

  其他研究人员对执法有着更广泛的定义,显示去年美国机构采取的行动数量更多。

  司法部和证交会根据1977年《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调查有关海外贿赂的指称。

  该法律将贿赂外国政府官员定为犯罪,赋予这两个机构对在美国设有子公司或在美国证交所交易的外国公司的广泛管辖权。这意味着美国检察官可以对总部位于外国的公司的雇员提出指控。

  从历史上看,美国一直是打击海外腐败的领导者,调查的案件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但近年来,美国反海外贿赂执法活动一直在下降, TRACE在其报告中表示,去年的上升数量“几乎没有抵消下降趋势。”

  报告称,近年来其他国家的反海外腐败活动也呈现类似的趋势,去年略有下降,这也表明全球对海外贿赂的公开调查数量略有下降。

  尽管如此,TRACE主席亚莉珊德拉·雷奇(Alexandra Wrage)说:“我认为我们可以有一些信心,全世界都比十年前更加认真地对待反腐。”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近年来美国与外国执法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却无意中进一步拖慢了本已十分费时的调查步伐。因此,一些五六年前开始的调查至今仍未结案。

  雷奇在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说:“美国机构......确实在优先考虑与外国同行的合作,并试图避免他们所谓的对同一不良行为进行多次起诉,也就是他们所称的‘打群架’,因此他们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起诉。”

  在美国、英国和巴西当局协调合作的一起案件中,瑞士矿业和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国际(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去年同意支付超过11亿美元,以了结美国政府对贿赂和价格操纵的调查。

  嘉能可面临的指控包括参与长达10年的谋划,向第三方中介机构支付超过1亿美元,意图将其中部分资金用于贿赂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巴西、委内瑞拉和刚果民主共和国。

  在另一起国际协调案件中,总部位于美国的废品管理公司“消毒循环”(Stericycle Inc.)同意支付84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和巴西当局分别对该公司向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外国官员行贿进行的调查。

  近年来,美国司法部恢复了一项政策,这项政策针对参与公司腐败的个人。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演讲中,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克(Lisa Monaco)表示,该机构“对个人问责的关注取得了成效”。

  莫纳克说,去年司法部的欺诈部门达到的个人定罪数量超过了过去五年中的任何一年。

  但雷奇说,该政策往往会拖慢速度。

  她说:“虽然公司一般很快就会了结调查,但个人往往会抗辩,因为他们的自由受到了威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