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发现死亡江豚:几乎断成两截 已移交科研机构

京港台:2023-3-30 20:39|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发现死亡江豚:几乎断成两截 已移交科研机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9日,湖北武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则视频,称在阳逻电厂附近的江口上游发现一头1.3米长、“被腰斩”的死亡江豚,引发关注。

  视频画面显示,这头死亡的江豚已漂浮至靠岸的岩石旁,靠近尾巴一侧有巨大的伤口,身体几乎断成两截,可见内脏。有网友猜测,疑似被螺旋桨叶片割伤致死。

  3月30日下午,武汉市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视频的真实性,并表示29日当晚,该部门已将这头死亡的江豚移交至当地中国科学院相关机构作进一步调查,目前死亡原因尚不明确。

  随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已经收到了这头死亡江豚的样本,但死亡原因还不清楚。

  

  湖北武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发现一头死亡江豚。截图网络

  长江江豚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属于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豚类动物,是评估长江生态系统状况的重要指示物种。

  今年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流域长江江豚科考结果:目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为1249头,其中长江干流约595头、鄱阳湖约492头、洞庭湖约162头。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