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9年,罗瑞卿次子官至正师级叛国,成罗家禁忌

京港台:2023-4-5 05:44| 来源:历史小书生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89年,罗瑞卿次子官至正师级叛国,成罗家禁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38年,罗瑞卿的儿子罗小卿在延安出生,他一出生,父亲便已经到了前线抗日杀敌。

  在罗小卿有记忆以来,第一次与父亲见面是在延安的保育院里。

  在回忆起与父亲的初次见面时,罗箭曾说:“我印象中,父亲高高的、瘦瘦的,看起来十分严肃。那个时候,延安生活条件艰苦,父亲从前线回来就到保育院去接我。”

  战争年代,罗瑞卿忙于战事,跟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新中国成立后,他开始真正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发挥重要的影响作用。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罗瑞卿是十分严格的。

  由于工作繁忙,他跟孩子们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因此,他便想了一个办法:在墙上写下自己对他们的要求。如:“不抽烟不喝酒”、“学习必须是最好的,中学不许谈恋爱,大学不许结婚”

  ……这样事无巨细、牵涉各个方面的要求还有很多。

  为孩子们取名字时,罗瑞卿在纸上写下了“箭、宇、寰”三个字,让三个儿子分别挑一个。二弟挑了“宇”字,三弟挑了“寰”字,罗小卿当时不在家里,因此,剩下的“箭”字就给了他。这三个字分别寄托了罗瑞卿对于科技强国的期望,希望我们的新中国能够尽快拥有火箭、原子弹和宇宙飞船。

  罗箭曾说:

  “我们的名字寄托着父亲那一辈富国强兵的期望。不但我们兄弟三人走进了部队,我的两个妹妹也全部被父母送上了国防科技战线。”

  从上学开始,罗箭在填写学校下发的任何表上的父母一栏,他从来只写母亲的名字。

  因为罗瑞卿从小便要求子女,不能到外面跟朋友吹嘘自己的父亲是谁,如何厉害。在孩子们的眼里,罗瑞卿就像是普通的父亲一般,他们从未感受过父亲的身份带来的任何特殊性。

  1952年,罗箭进入北京101中学读书,他的供给关系迁到了学校。

  到了暑假,他领了伙食费后就交到大灶上,跟弟弟妹妹一起吃大灶,父母从不带他们吃小灶。

  一天,还没上大学的孩子们在家里闲聊时,突然聊到了以后上大学学习什么专业,一向十分尊重孩子们选择的罗瑞卿听到后,突然看着他们,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打了一辈子仗,新中国终于诞生了。但是,以后要怎么建设这个国家要靠你们。依我看,还是要选理工科,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1958年,罗箭以高考物理满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入了中国科技大学原子能专业。从此,

  他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自己培养的原子能专业人才。

  后来,妹妹罗峪书高考选报志愿时,也选择了跟哥哥罗箭一样的专业,为此,聂荣臻的夫人张瑞华曾劝罗瑞卿说:“你们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孩子搞核专业了,它对身体有害,罗峪书是女孩,就别让她去了,换一个专业吧。”

  罗瑞卿却一本正经地说道:“别人家的孩子都能去,我的孩子怎么就不行……”

  于是,张瑞华便也不再说什么了。

  尽管身为罗瑞卿的孩子,看起来是一件十分有面子的事情。但罗箭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父亲对他们的要求十分严格,从小他们就要学会自食其力,父亲虽身居高位,但从不给他们搞特殊,他们并没有享受过什么庇护。

  因此,在中国刮起政治风暴的期间,罗瑞卿和家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牵连。罗箭被学校安排去了吉林插队。

  而二弟罗宇却被关进了监狱一待就是五年,这让他的身心遭受到严重的打击。

  1944年,罗宇出生在延安,19岁时考入清华大学。原本,未来有大好的前途在等着他。但被关在监狱的五年里,让他心理备受折磨。

  随着罗瑞卿重新出山,他的子女也再没有了政治包袱,并凭借在各个领域展现出的聪明才智得到了有关单位的重点培养。

  很快,罗宇便被提升为总参航空装备处长,军队的正师级干部。此后,军中武器装备的研究和采购以及其他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空军工作均由他负责。1988年,罗宇被授予大校军衔。

  然而,曾经的五年牢狱之灾一直是他的噩梦,他从未放下过那段岁月,更是心存怨恨,在这样负面心理的累积下,罗宇渐渐偏离了正确的道路。

  上世纪80年代,曾有过允许军队经商的时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

  罗宇利用职务不便搞起了军火买卖,在这一过程中,罗宇为自己谋取了不少私利,生活上更是十分奢侈腐化。

  

  由于工作性质,罗宇需要经常出差,期间,他结识了香港(专题)艳星出身狄娜。狄娜转战商场,开展与航空航天设备有关的生意,这跟罗宇的“专业”正好对口。就这样,两人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日久生情,最终选择了结婚。

  

  罗宇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敛财、为自己谋取私利,他一边享受着权力带来的奢侈生活,一边又在夜深人静时惴惴不安,担心东窗事发。

  1989年,在所谓西方思潮的影响下,罗宇到法国出差后便再也没有返回,他单方面向国内递交了辞职申请,从此,

  “出差”成了“出逃”。

  实际上,罗宇在去法国前,便已经察觉到组织上可能已经掌握了关于他的一些线索,所以,他早早便做了打算。

  罗宇的这一举动令罗家人错愕不已,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作为将门之后,加之其工作的特殊性,

  一开始,组织多次对他进行劝诫,努力挽救他,但这始终没能改变他离开大陆的念头。

  1992年,在多次沟通、催促回国无效后,罗宇被开除了党籍、军籍,其行为被认定为叛国行为。

  2015年,罗宇还出版了个人回忆录,其中不少内容对祖国和军队进行了污蔑和抹黑,他成为了海外势力的一颗反华棋子,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2020年10月,罗宇在外漂泊数十载,最终客死异乡,时年76岁。在罗家,罗宇这个名字也逐渐成为了一个禁忌,兄弟姐妹们也十分不齿于罗宇的所作所为。

  罗瑞卿的其他子女们过着跟普通人一样的日子,生活得十分低调。

  罗宇作为将门之后,却作出了如此不堪的叛国之事,令人扼腕。但罗瑞卿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名誉绝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老一辈的功绩不能决定下一代的思想和品德,而下一代的错事,也不应影响老一辈革命家的声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