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丈夫推下悬崖的女子:渴望一段新感情 但最大...

京港台:2023-4-13 19:42| 来源:大象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被丈夫推下悬崖的女子:渴望一段新感情 但最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87年出生的江苏女子王暖暖(化名)开始渴望一段新感情,最大的阻碍是,她还没有和几年前把她推下悬崖的丈夫离婚。

  2019年6月,王暖暖和丈夫俞某冬在泰国旅行期间,被对方推下悬崖,全身多处骨折。俞某冬一审被判无期徒刑,二审被改判为有期徒刑十年。

  王暖暖的说法是,她和余某冬在国内领证,因为在泰国的刑事案审理还没有结束,所以无法进行离婚官司。

  

  对于王暖暖想成家的想法,大学同学施雨(化名)非常理解,“谁都渴望爱情。”事发三年多来,施雨见证了王暖暖从一蹶不振到走出阴霾,深知其中的不易,作为好友的他希望王暖暖尽快迎来“公正的判决”,然后离婚开启新的人生。

  1 走出阴霾

  “17处骨折,200多针,还有多次手术,所有杀不死我的都会让我更强大!”时隔三年多,王暖暖于近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自己的最新动态,再次引起公众对“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的关注。

  

  王暖暖在进行康复训练

  王暖暖发布的短视频中,她积极治疗、健身,直面镜头的眼神透着坚定自信。

  施雨也注意到了老同学的变化。“她目前在南京,一直在做康复,现在能走路了,整个人的状态都在变好。”

  但是三年多年前发生的这场重大变故“余震”不断,仍在影响着王暖暖的人生。此前,她是在泰国拼事业的中国女子,被丈夫在泰国推下悬崖之后,治病、打官司这两件令人烦乱的事成为生活的主旋律。施雨了解到王暖暖这几年因此工作停滞,失去了经济来源,“卖了一套房子,两辆车子。这几年她一直在‘吃老本’,她父母年龄也大了,帮不了太多。”

  2019年事发时,王暖暖在泰国,施雨等一众在国内的好友同学干着急却帮不上忙,只能电话慰问。

  

  王暖暖在泰国坠崖现场 资料图

  诸多报道还原了事发。6月9日,孕中的王暖暖与丈夫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其间从34米高的悬崖上坠落,被游客发现于该公园的小径上,伤势严重。6月17日,犯罪嫌疑人俞某冬在医院被警方逮捕。

  2020年王暖暖回国治疗,施雨印象里那个“性格开朗,工作努力,为人处世都很好”的老同学,身心都在与伤痛做对抗,情绪始终低落。“我们能做的就是陪伴着她,吃饭、散心,尽量让她少想不开心的事。”

  

  王暖暖住院治疗 资料图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亲友的鼓励下,坚持康复治疗的王暖暖从病床上站了起来,已经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这种变化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她内心的韧劲儿回来了。

  施雨把老同学的变化看在眼里,“她现在可以说是已经走出阴霾了。”

  2 渴望新感情的阻碍

  但是,案件未了这件事仍然困扰着王暖暖,以致于她想开始新的感情生活都很难。

  2020年3月24日,案件宣判被告人俞某冬蓄意谋杀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处终身监禁。2021年5月,案件在泰国二审判决,被告人俞某冬被改判有期徒刑十年。“法院改判的原因是没有找到绳索、刀具之类的杀人工具,二审法官认为蓄意有疑问,不构成蓄意谋杀。我的内心很崩溃,我接受不了,我们全家都接受不了。”王暖暖随后提起上诉。

  截止目前,这个案件还没有最新进展。

  老同学施雨透露,因为是跨国案件,王暖暖打官司的成本非常高,需要请代理律师、翻译等,加上治疗康复费用“都是自费”,这几年又没有经济来源,王暖暖全靠过往积蓄在支撑。

  

  当下最困扰王暖暖的是,她想摆脱这段过去开始新生活,拥有一段新的感情,却无法实现。

  “我被丈夫伤害之后,我的确对婚姻和爱情产生了抵触和恐惧的心理。但是在我生病卧床期间,有很多网友给我留言,鼓励我坚持下去,他们给了我力量,也打开了我封闭的心,让我发现虽然我被深深伤害过,但是我仍然热爱(电视剧)这个世界。”王暖暖如是剖析自己的内心,“我也老大不小了,其实内心也渴望工作回到家以后,可以有一个人让我倾诉。”

  

  这几年,王暖暖尝试过注册相亲网站,包括在南京的婚介中心登记过个人信息,但是无一例外因为没有离婚证被拒绝了——由于刑事案件还没有审理结束,王暖暖至今没有和俞某东离婚,只得等到刑事案件审理结束,才能办理民事离婚。“目前在法律上我仍然是他的妻子。”

  3 想找到救命恩人

  施雨等同学理解并支持王暖暖想成家的想法,期盼她开启新的人生。

  对于王暖暖和丈夫的事,施雨后来了解到的情况是,两个人在泰国认识,俞某冬看到王暖暖的事业比较成功,认识以后处心积虑地接近她,当时她并不清楚俞某冬“从国内到泰国躲债的过往,只知道他是在泰国的华人(专题)”,更没有想到会发生后来的事。

  

  王暖暖在泰国从34米高的悬崖坠落 资料图

  王暖暖曾公开透露过自己被丈夫推下悬崖的原因,“为了继承我的所有财产。”回顾过往,她也逐渐意识到,与俞某冬相识、相恋到结婚,充满圈套和陷阱。

  对于当下无法开始新的感情生活的困境,王暖暖公开表达自己的无奈,“躲不掉、甩不开、断不了,只能默默的忍受。名副其实的婚姻,却因为一本结婚证而被枷锁束缚,我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什么时候才能天高任我翔! ”

  作为见证王暖暖经历的老同学,施雨和好友们都期望王暖暖与丈夫的官司尽快推进,“给她公正的判决”,然后离婚恢复自由,重新开始拼事业。

  施雨还透露王暖暖有一个寻找救命恩人的执念。当年王暖暖在泰国坠崖后,有热心人第一时间给予她帮助。“她当时迷迷糊糊的,只记得救命恩人是位女士,好像是位华人,这几年通过各种途径都没有找到。”

  目前王暖暖在南京,继续进行康复锻炼。

  

  “最近几天她特别疲惫,接受采访也比较多。”施雨称王暖暖计划以后会进行开展助农直播。

  “暂时还没有推进。如果后期有这个资源的话,我是可以考虑这个方向的。”王暖暖回复道。

  4 如何实现离婚?

  王暖暖称和丈夫在国内领证,目前因为在泰国的刑事案件未结束,所以无法离婚。 在法律上确实如此吗?从律师角度有何建议给到当事人?

  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分析,目前因为泰国的刑事案件未结束,当事人丈夫处于被羁押阶段,而协议离婚要求双方亲自到民政部门办理,所以通过协议离婚的方式办理离婚暂时行不通,但是当事人可以通过诉讼离婚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

  “法律上并不存在刑事案件未结束,无法起诉离婚的说法,当事人可以去有管辖权的法院通过诉讼离婚。”付建称,因为当事人丈夫在国外被羁押,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夫妻一方在国内,一方在国外的,国内一方起诉离婚,应到自己户籍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如果户籍所在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应该到经常居住地法院起诉,所以当事人可以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提起离婚诉讼。

  付建还表示,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应当向在国外的被告寄送传票和起诉书,若传票和起诉书不能邮寄送达,法院可以公告送达,公告期限为6个月。如果刑事案件审理完毕,被告是在服刑期间,法院需要到被告服刑的监狱开庭审理离婚案件。如果刑事案件尚未审理完毕,被告处于被羁押状态,被告可以委托代理人应诉,若被告完全没有回应,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法院也可以缺席判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