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记者:泽连斯基及乌高官侵吞至少4亿美元援助款

京港台:2023-4-14 10:1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记者:泽连斯基及乌高官侵吞至少4亿美元援助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文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高级官员于去年侵吞了至少4亿美元的美国援助资金。

  该文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乌克兰高级官员曾抱怨泽连斯基“从赃款中拿走的份额比交给(乌军)将军的份额还要大”。赫什认为,乌克兰政府的腐败程度可能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喀布尔政府相当。

  据报道,赫什的这篇文章发布于订阅通讯平台Substack,其中援引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相关估计。

  该文称,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一直在从俄罗斯境内购买用于军事的柴油,并在此过程中挪用了大笔美国所给予的柴油采购专项资金。

  此前,拉脱维亚电视节目Neka Personiga报道称,来自俄罗斯的石油产品是通过保加利亚和拉脱维亚进入乌克兰的。赫什的这篇文章则进一步指出,在这一系列贸易过程中,泽连斯基及其高级官员中饱私囊,数额高达至少4亿美元。

  同时,赫什还引用一位专家的说法,在文中将乌克兰政府的腐败情况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喀布尔政府进行对比。该专家透露,乌克兰有关部门争相设立空壳公司,以出口西方援助的武器和弹药,而相关官员则从回扣中获利。

  赫什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今年1月,在泽连斯基和美国CIA局长威廉·伯恩斯的会面中,伯恩斯直接提出了乌克兰的腐败问题,并列出了35名已知存在腐败问题的将军和高级官员——这场会面和20世纪50年代黑帮电影中的场景相当。

  该消息人士i表示,乌克兰高级官员还曾抱怨称,泽连斯基“从赃款中拿走的份额比交给(乌军)将军的份额还要大”。

  1月24日,泽连斯基签署签署多道总统令,解除了基辅州、赫尔松州、苏梅州、扎波罗热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军事行政长官的职务,任命阿列克谢·库列巴为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此前一天,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同意基里尔·季莫申科的辞职申请并解除其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

  赫什在文中指出,泽连斯基对高级官员和地方官员的解职,是他对美方揭露腐败一事的回应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西摩·赫什是美国资深调查记者,现年85岁,曾为美媒《纽约(专题)时报》和《纽约客》撰稿。1969年,赫什因揭露美军在越南战争时期的“美莱村大屠杀”的暴行,于1970年获得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新闻奖。

  20世纪70至90年代,赫什相继为《纽约时报》报道水门事件、美军对柬埔寨的秘密轰炸等事件。2004年,他还报道了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时期的虐囚事件。赫什因持续揭露美国政府丑闻,获得过两次美国国家杂志奖、五次美国乔治·波尔克奖、一次英国乔治·奥威尔奖等权威新闻奖项。

  2月8日,赫什发布称,去年9月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是美国政府所为,相关爆炸装置早在去年6月就被美军潜水员偷偷安置。对此,白宫、美国中情局等美政府机构则紧急否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