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确诊翻13倍 全美半数州现变种"大角星" 有新症状!

京港台:2023-4-17 05:06|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确诊翻13倍 全美半数州现变种"大角星" 有新症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目前流行的Covid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常态,但是covid本身依旧在不断地变化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有600多个Omicron次变体。

  但目前有一个变体引起了科学家的关注。

  该变种编号“XBB.1.16”Omicron变异株,绰号“大角星”(Arcturus)。

  

  它之所以引发关注,主要是在印度(专题)的传播,其此前导致在印度的病例在一个月内暴增13倍。

  

  美国半数州出现新型新冠变种病毒,加州(专题)、新泽西(专题)州和维吉尼亚州成为确诊热点,

  XBB.1.16是Omicron的一个变异表亲,1月份在印度首次被发现。其母株XBB导致一些国家的病例在短短一个月内翻了两番。

  除了该变种外,还有Kraken(XBB.1.5)和Orthrus(CH.1.1)。

  

  英国卫生安全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Kraken是英国的主要菌株,造成51%的病例。

  Orthrus排在后面,占10.4%。

  然而随着各国监测计划开始结束,这意味着真实的情况变得模糊。

  

  最新的变种为什么被称为Arcturus?与类似的新Covid变种一样,网上的病毒追踪者决定给XBB.1.16起个好听的名字。他们想出了 "Arcturus",它的意思是 "熊的守护者",与被称为大熊的星座有关。

  Arcturus也是一颗红色大角星,是北半球最亮的星星之一。

  位于近37光年之外,从地球上可以看到它。

  将该菌株命名为 "Arcturus "遵循了网上 "变种猎手 "以神话(电视剧)实体命名新菌株的模式。

  世卫组织还没有正式命名该变种。在整个大流行病期间,它一直坚持以希腊字母命名。

  世卫组织目前正在监测Arcturus菌株,官员们说它有一些令人担忧的变异。

  在3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Covid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说:"我们没有看到个人或人群的严重程度发生变化,但这正是我们建立这些系统的原因。

  她补充说:'它的穗状蛋白有一个额外的突变,在实验室研究中显示感染性增加,以及潜在的致病性增加。

  该变种导致印度的病例激增,上个月的感染率飙升了13倍。这促使该国卫生当局进行医院演习,并在一些地区重新实行口罩规定。

  一项研究还表明,Arcturus的传染性是与之密切相关的Kraken菌株的1.2倍--其共同的祖先被认为与麻疹一样具有传染性。

  日本(专题)医学界则写道,这一优势表明新的变体将 "在不久的将来传播到全世界"。

  尽管它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传染性最强的变体,但它似乎并不比其他Covid菌株更致命。

  但是病例的增加可能会使卫生服务面临压力。

  众所周知,典型的Covid症状包括高烧、咳嗽、感冒和失去味觉或嗅觉。但是印度前线的医生声称,他们看到与结膜炎作斗争的受感染儿童人数增加,这表明Arcturus引起的症状与其他变种略有不同。

  

  曼格拉医院和研究中心的儿科顾问、印度儿科学会前官员维平-瓦希沙透露,影响儿童眼睛的症状突然激增。

  他说,他现在看到涉及 "瘙痒 "结膜炎或 "粘稠的眼睛"的病例在增加,这种症状在以前的covid浪潮中他没有看到过。

  该变种目前已经在美国26个州发现,累积确诊235例。热点主要集中在加州、新泽西和维州。

  美国的数据可在全球病毒基因资料库GISAID查到,但因筛检数量少而无法反映现实,加州目前是新变异株的热点,接获通报54例,接著是新泽西州(38例)、维吉尼亚州(25例)、德州(23例),以及纽约(专题)州(21例)。

  其他也发现病例的州包括华盛顿州、伊利诺州、佛罗里达州、宾州、乔治亚州、犹他州、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爱阿华州、印第安纳州、夏威夷州、德拉瓦州、康乃狄克州、威斯康辛州、俄勒冈州、密西根州、麻州、路易斯安纳州和科罗拉多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