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连夜涨价百万,中介称"电话被打爆"!深圳楼市传闻

京港台:2023-4-22 13: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连夜涨价百万,中介称"电话被打爆"!深圳楼市传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深圳二手房网传重磅消息再次掀起波浪。 随着“深圳二手房可以按市场价贷款”的消息愈传愈广,买卖双方都坐不住了。

  “电话都要被打爆了”,深圳南山某中介在消息传播的第一天告诉记者,其联系的不少客户都在咨询这个消息,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对购房者来说意味着可以按网签备案价贷款,首付比例大大降低,激活了相当一部分购买力。昨天(4月21日)早上,有中介向记者表示4月20日晚上消息出来没多久后他迅速成交一单,还有一单卖方临时反悔,拒绝签购房合同,为此他半夜仍在与买卖双方商讨。

  “政策一出,下午带看,晚上成交。”20日晚间,记者同样看到有中介连夜发朋友圈展示刚刚成交的房源。

  

  有中介网站“闪现”真实挂牌价

  在购房者果断出手买房的同时,部分中介网站也出现了“BUG”。4月20日晚间,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深圳部分房产中介如乐有家APP上,房源价格已经由此前的只显示“政府参考价”,开始变为显示业主真实的挂牌价,但很快又恢复“正常”,只显示指导价。

  “赶紧趁机把手里的房子卖掉。”4月21日,南山某豪宅业主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房子挂牌了1年还未成交,如果二手房可以按市场价贷款,那么她的房源成交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有房源挂牌价当晚立涨百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关中介网站上,记者注意到不少房源开始涨价。例如华润城润府一期某89.17㎡的房源,目前指导价为1178万,业主挂牌价为2198万,网站显示该房源 1天前涨价48万,涨幅2%;另外还有同户型房源显示 1天前涨价98万,涨幅5%。

  以上述房源为例来估算贷款额度,按照银行按指导价贷款来计算,1178万指导价的房源以三成首付比例贷款可以贷到824万,那么购房者需要出354万的首付金额;而假使深圳二手房可以按市场价贷款执行后,那么以2198万的成交价计算,购房者便可以贷到1539万,只需要出659万的首付金额, 前后相差715万

  4月21日下午,记者在诸葛找房发现, 24小时涨价房源已有10套

  

  位于南山的世纪广场 涨181万,福田八卦岭鹏盛村有业主涨价90万。

  业内: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有望提升

  据了解,2021年2月8日,深圳宣布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全市3595个住宅小区迎来官方参考成交价格。至今已满2年之久。参考价格出台之后,深圳的二手房成交规模及房价均下降明显,2020年,深圳二手住宅全年成交规模在9万套,2021年成交规模降至不足4万套,2022年更是全年成交仅2.1万套。

  “经过2年的实行,市场已经回归理性水平,参考价格的政策也起到了阶段性的作用。”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认为,参考价政策的实行一方面在成交价高于官方参考价的情况下, 购房者所贷额度有所降低,首付款将会提高,购房门槛提升;另一方面, 在参考价格下,深圳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为浓厚,入市节奏放缓。

  为何网传消息会使当前买卖双方出现变化?王小嫱对此指出,当下如果放开指导价格政策,银行核定房价以网签备案价和评估价孰低为准,参考价仅作参考,那么市场价格将更加反映房屋的实际价值,减缓购房者不断看跌的心态,另外一方面也意味着部分购房者的首付门槛放开,有利于提升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

相关专题:房价,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