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管明天过不过了,应嗨尽嗨,挺好的!

京港台:2023-4-28 09:53| 来源:老凤1974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不管明天过不过了,应嗨尽嗨,挺好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在微博看到个说法,蛮有道理的:

  

  好像,是这样的哦….

  前阵子,非年非节,只是个普通的周末去了一次外滩,我的乖乖…看看这个人:

  

  但我认真观察了下,什么地方人多呢?

  街上人多,多的不得了!因为逛街不要钱;

  小馆子里人多,多得不得了,因为吃一顿百十来块;

  苹果店人多,看来这玩意还真是刚需;

  对了,奶茶店人多,特别那个叫什么冰城的奶茶店,乖乖,每个店门口拥一堆人。

  至于那些卖衣服鞋子箱包的店,外面热闹轰天,里面店员比人多……

  另外一方面,吃饭的确实多,不敢去网红店,就一般繁华闹市的那种shoppingMall,哪个门口不是排着队?

  不过用我朋友的一句话说:现在谁还没个吃饭钱了?出去吃个人均三五百也无所谓,不过让我买几十万的车,几百万的房,肯定不买了。

  哪怕去年他还琢磨着再买套房,今年,这个话连提都不再提。

  这阵子,有个地方的烧烤突然火了,红了,爆了。无数荷尔蒙旺盛,被憋的差点没背过气去的葱省大学生,蜂拥而至这个曾以酒吧,玩乐著称的齐地四线小城:

  

  当地也费了不少心,至少没说烧烤污染空气,还让摊子摆到了大街上,也没说妨碍市容什么的。看来,经济杠杆这个东西,还真不是别的什么能扛得住的…

  只是看到消费能拉动的东西,忍不住笑了…说是:相关产业链迅速盘活。烧烤业的兴起带动了当地餐饮业的发展,包括牛肉、羊肉、大饼、水果、啤酒、饮料、辣椒调料等大批量供应,以及配套设施的制造、运输和维修,也为当地的物流、房地产、休闲文化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这能带动几个钱…..从头到尾火一年,够得上卖块地的收入吗…

  问题就在这儿了…其实一个年轻人,一旦下决心不买房不结婚,确实是可以不停的玩的,哪怕工资很低,甚至没有工资啃老,也可以一直玩下去。穷游也可,外地烧烤亦可,要不了几文钱的。

  再说,为什么不乘着年轻,多玩玩呢?

  跟着这种喧嚣的玩闹的,是精神上的真萎靡….微博上也有人观察到了,比如寺庙香火大盛,而且是年轻人居多。以前这种中老年妇女的场所,现在一多半是小年轻。

  精神上为什么萎靡?就是上面说的,工作越发难找,甲方越发抠门….发了很多钱淤积在上游下不来,多少钱也不够还债的,新的增长点或许有,但跟大多数人一毛钱关系都木有….

  关于预算减少的事,我就亲历了。我在做甲方的时候,上头说这个项目不是很必须,算了吧;我在做乙方的时候,对方说今年预算砍半,请不起你了….

  而今年北京毕业的硕士生,比本科生还多。总量虽然还不到1%,但集中内卷起来,也到处是硕士博士争抢几个不咋的的烂工作….上进无路,上学无用,不上还不行。

  所以,在上进和上学之间,选择了上香:

  

  为什么不呢,上上香安慰下心灵,哪怕实际上没什么用。可什么又有用呢?如果奋斗有用,年轻人难道害怕奋斗?

  然后就是做心理辅导的人大量增加…..还有不少人,众筹道士指点迷津…

  跟一个做医疗的朋友谈医疗有哪些方向的时候,他告诉我医疗界有一个宛若印钞机般的存在:精神病院…

  我想想也是,按照这个趋势,精神病人减少才奇怪。为此我搜了下资料,说最近一次临床调查,全国累计登记报告我国精神疾病发病率高达17.5%,其中重性精神障碍也就是精神分裂症等发病率高达1%,其中抑郁障碍的患病率为3.59%,焦虑障碍的患病率是4.98%,总体呈上升趋势。

  最近一次医学研究指出中国大约有1.73亿人有精神疾病,包括焦虑,抑郁和强迫症等疾病,其中1.58亿人从未接受过专业治疗。

  1.73亿人有精神疾病,重型的有1%,也就是1400万…而这些人是需要住院治疗的,精神病院,脑科医院可不人满为患了?

  无论是魔都的宛平路600号,还是我们大蓝鲸的随家仓,哪个不是每天门庭若市呢?哪天里面断过客户呢?

  

  然后,就是年轻人自杀的多了。以前只听过农村妇女自杀很轻易,一仰脖子农药就下去了,最近几个年轻人自杀的事,看的心里沉重…

  

  张家界自杀的时候,还引发过关注,等到四川天鹅农场这三个可怜年轻人的时候,已经基本没啥声息了:

  

  不是人冷漠,是现在的人,自己也很累了。

  再多看多关注这些新闻,更容易焦虑,抑郁…..

  既如此,没有太多羁绊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倒也是不失安抚内心的好办法。曾经有个禅宗佛教故事,放在这里也贴题:

  说一个人被猛虎追,然后到了山崖边,只好爬着藤上去躲避猛虎,结果发现上面还有一条毒蛇阴冷的盯着他,这时候上有毒蛇下有猛虎,恰巧他的眼前有一朵极美丽的花朵,他凑上去闻了闻:好香啊!

  眼前这一刻美好,眼前这个爱人,眼前这份美味的烧烤,才是当下最值得关注的东西…

  今晚,我去烧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