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干亡妻的活

京港台:2023-4-28 21:48| 来源:新欧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干亡妻的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母亲节了,最近,美国妈妈艾莉森在4月14日发布一条的抖音视频,获得病毒式的传播,十多天就获得了50万观看。

  在这条视频中,Allison Roozen分享了她对全职妈妈及其工作的重新认识,迫使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家庭没有妈妈,到底要怎么运转?

  而那个让她感慨颇多的人,就是她的好闺蜜,也是一位全职妈妈,非常不幸的是,闺蜜还很年轻,就已经不在人世。

  每每想到她,除了对闺蜜英年早逝的悲伤之外,Allison Roozen还有很多愤慨,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在她闺蜜不幸去世后,她的家庭发生了巨变。

  为了生者和逝者的隐私考虑,艾莉没有透露闺蜜有几个孩子,也没有说她去世的原因。

  Allison Roozen和闺蜜之所以成为好朋友,因为两个人年龄相仿,又几乎是同时怀孕、同时生产,所以很有共同语言,可是这段友谊因为闺蜜的去世,结束在2020年。

  三年后,艾莉森非常震惊地得知,闺蜜的丈夫现在是如何生活的。

  和大家想的不一样,这个“鳏夫”没有活得很凄惨,为了保证生活质量不下降,一切都和妻子还在世之前一样正常运转,他雇了“四个”家政工,准确地说,是一个园艺团队、一名家政妇、两名保姆,不时还有来自邻居和爷爷奶奶的帮助。

  而“情绪价值”部分,这项任务落在了寡居丈夫的新女友身上。

  没想到最好的朋友去世后,她的丈夫竟雇佣了四个人来“替代”她,艾莉森心里百感交集,她越想越难受。

  在闺蜜活着的时候,没有人能知道,这个善良的任劳任怨的女人,为了节省开支、为了家庭的顺利运转,她不惜折损自己的健康,到底默默做了多少工作?

  这一切都被忽视了,直到她不在的那一天——

  这个视频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约有一千多条评论,她们为艾莉森的真诚打动,也为她的闺蜜扼腕叹息。

  

  更有人直言,她的闺蜜怕不是活活累死的!

  一位网友说:“我真的哭了。为了她,为了我,为了所有的妈妈。”

  甚至有人无奈地说:“提醒所有的全职妈妈,拥有大额人寿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万一你们不在了,老公还可以雇人来完成这些工作。”

  

  有一句著名的非洲谚语说:“养育一个孩子需要一个村庄(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恰如其分地说明了这种情况,因为现在,似乎“整个村庄”都被雇来填补她的空缺。

  艾莉森说:“现在他有了一个团队,像一个小农场似的团队,可是以前,我朋友都是一个人在做这些事情,我不停地想,‘妈妈的生活’对一个人来说真的太沉重,太多了。”

  她的闺蜜辛辛苦苦半生,得到了什么呢?还没有任何享受,就这样猝然而逝了,多么无奈!

  这样赤裸的事实带给很多人巨大的冲击,全职妈妈的价值真的不可忽视,她们不被允许掉链子;也许艾莉森的闺蜜曾经寻求过帮助,但没有得到,现在她离世了,这些帮手才来了。

  艾莉森讲述的这段经历,竟和一部法国电影《Je vous trouve très beau》的内容不谋而合:男子Aymé 是个脾气暴躁的农民,一个没良心的老头儿,刚刚在农场的一场事故中失去了妻子,压垮他的不是悲伤,而是工作:他无法独自应对农场的一大堆农活。

  他不是真的关心死去的妻子,只是妻子很擅长农场的工作,打理屋子,所以他迫切需要找一个女人来帮助他完成任务。

  再娶一个妻子,在他的村子里,这件事并不容易。

  不知道怎么找老婆,他就报名了一家婚姻介绍所,该机构的负责人了解到他不是为了爱情,而是非常功利性的,因此将他送到罗马尼亚,那里的许多女孩愿意做任何事情来摆脱她们生活的苦难。

  毕竟电影来源于生活,看到这样的情节竟也不觉得荒谬了。

  

  每个人都知道,全职妈妈是一份特殊的职业。然而,社会并没有充分认可这个角色。而且,这是一份没有报酬的工作,多么不公平。

  这个公众话题屡见报端,去年,还有女子学校的校长,心痛将学生培养大了之后,她却去做家庭主妇,将学生轰出办公室的新闻。

  评论里还有一位妈妈说:“她理解这位闺蜜的困境,去年夏天,我摔断了脚。很长一段时间,我无法像以前那样四处走动,也就是做所有的事情,我感觉到周围一切都在缓缓崩溃,天都塌了,我相信如果妈妈们曾经生病、受伤或只是离开家里,她们一定会理解艾莉森说的这些。”

  根据201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如果一位全职妈妈因为她每天所承担的任务而得到报酬,她应该每月赚取6400欧元净收入。

  这相当于一个管理职位或专科医生的薪水,有多少丈夫付得起这样的工资呢?

  全职妈妈并非只是在看电视,等待孩子放学回家,当全职妈妈意味着要担任护士、司机、厨师、老师、游戏伙伴、家政妇、会计和保姆等角色,长此以往,母亲的精神、身体和情感损失是巨大的——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当然,这份“薪水”永远不会到手,妈妈们愿意以自己为薪火,用爱发电,而且,这只是一个象征性的金额,这个计算是为了表明全职妈妈并不是“什么都不做”。

  但,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或者说,从女性权益的角度来看,母亲工作的报酬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虽然社会学家们希望抚养孩子的妇女为她们所做的工作获得报酬,但要求为家务劳动支付工资,对于改变对妇女在社会中的角色没有好处。

  事实上,支付工资是将母亲的角色制度化的一种方式,会使母亲远离了"真正的"社会化的工作。

  法国《解放报》的记者纳迪亚·达姆(Nadia Daam)在Slate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

  "做母亲不是一份工作,工作是一种有偿活动,需要培训,用以维持生计。

  比如,在20世纪上半期,法国的家庭政策受提高人口出生率主义者的影响,支持传统的“男性作为家庭生计的负担者模式”,向家庭提供“单职工作津贴”或“家庭主妇津贴”(Housewife's Allowance)。

  这可不完全是好事!这导致了妇女的社会角色单一,被限定在全职母亲和家庭主妇以内,因此,到1960年代为止,法国妇女参加工作的比率相当低。

  但是,如果不直接提供经济补贴,解决方案在哪里呢?可以增加托儿所的数量、鼓励公司给男性放假投入家庭生活、延长陪产假。

  根据INSEE的数据,2011年,有210万年龄在20至59岁之间的非学生的法国妇女是 "家庭主妇"。所有这些民主化的行动,可以帮助社会更好地考虑到妇女的福祉。

  还有数据显示,法国69%的职业女性在第一份工作后,会经历一段“职业中断期”,她们平均有4年零3个月的时间来照顾孩子。但这种“全职太太”的角色是暂时的,她们依旧有机会重返职场。

  这是法国女性和其他国家女性不同的地方,现代法国全职太太们认为自己的处境是暂时的,很自信自己可以找到下一份工作。

  除此之外,尽管法国没有为家庭主妇提供报酬,但政府至少将这些时间(把育儿和工作结合起来的兼职工作也包含在内)算作退休的全职贡献期,让她们可以提前退休,这是一个巨大进步,值得各国借鉴。

  也有一种声音说:一旦一个女性选择了做家庭主妇,她事实上,就只为一个人服务:就是她的丈夫。

  如果丈夫不认可她的付出,她的价值就很难实现,就要自己承担这份风险,不应该道德绑架社会,让大家为她的高风险行为买单。

  往小里说,大部分国家,家庭主妇没有保障,五险一金都无;往大里说,一个人不做家庭主妇,就有4个人获得工作岗位,就像你离职之后,发现老板贴出了招聘四人的广告——这压榨比996一个人顶几个岗还狠啊。

  反观艾莉森的闺蜜,她丈夫现在能够雇得起这么多人,明明也是很有钱的,但是因为有老婆就一个人都不请,打着一家人的旗号,就可以心安理得享受任何成员的付出,不知道那个男人夜深人静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愧对自己的亡妻?

  可能她闺蜜觉得自己在给老公省钱,结果省下来的钱都给别人花了,

  不谈顶级富豪的家庭,只说普世概念,对大部分女性来说,回归家庭有着做牛做马的风险,而且越是经济条件差的家庭,回归家庭的女性就越不是自愿的,全因收入和职业发展不如另一半,才会出此下策。

  不过,随着网络革命的兴起,男女刻板分工被打破,已经有大批女性证明了自己很适合赚钱,奉献没有贵贱,只希望不再有女性默默无闻累死家中!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