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做了十年英国富豪家庭的家教发现……

京港台:2023-4-29 23:20| 来源:看天下实验室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她做了十年英国富豪家庭的家教发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你需要一个家教才能上大学,那你真的没必要上这个大学。难道你以后上班了还要找家教吗?

  萨拉·托马斯带的家教学生Cara正在复习生物,准备参加英国初中毕业会考。有一天她被吓住了。她看到Cara头骨上固定了20个电极,连着一台机器,一位“医生”正在操作机器。这“医生”不会是杨永信吧?正在狐疑,Cara妈告诉她:我用私人飞机从苏黎世请来一位名医,他可以修改、重新配置脑电波,帮助孩子们提高记忆力,更好地记住学习内容。穿着普拉达的Cara做什么事都很被动,除了穿什么牌子的衣服,复习考试也是被她妈强制要求的。孩子说:“这很管用唉,我觉得我以前从来没有真正进行过光合作用。”孩子妈也激动万分:“你看,亲爱的,你看!”

  Cara家很富有,属于金字塔尖0.5%那个小圈子。英国家庭教师萨拉·托马斯签约的伦敦某培训机构专做富豪生意,所以她的雇主都是这个圈层的超级有钱人。Cara头上的电极让托马斯又一次暗中惊叹,每当你以为自己已经足够见多识广的时候,这份工作又会刷新你的认知。

  她见识到了富豪父母的种种“过分”——钱多到过分,对孩子的保护也很过分,于是孩子过分劳累:

  玛雅的父母在蔚蓝海岸买了第四栋别墅。他们不喜欢原来主人种的树,便把它们砍掉,从西班牙运来了五棵老山茱萸。别墅带有私家小港口,全家人出行乘坐小汽船。玛雅妈每天早餐时要喂女儿很多维生素补充剂,吞食后的恶心劲儿直到下午才会消退。她要求女儿每天做6个小时的数学题,哪怕是假期也一分钟不能少。

  一个住在伦敦的英籍亚裔家庭雇了很多人,有厨师、管家、私人健身教练、司机,甚至足底按摩师,家里只有一个12岁的男孩子,每个人都围着他忙得昏天黑地,给了他非凡的呵护。每个考试前的晚上,男孩睡着了,足疗师就要为他按摩脚底。每当托马斯走进孩子昏暗的房间,看到一个身影瘫倒在床上,足疗师坐在床尾按摩,就要呐喊,太抓狂了。

  琳琳只能喝pH值为9.0的离子水。如果托马斯应孩子的请求,递给她一杯自来水,那就是犯罪,会被解雇。琳琳妈给她买了一只名叫梅里的西施犬,还雇了一个驯养师,带着6只表演犬来给梅里演示,让狗子知道自己有一天也会取得这样的成就。驯兽师的狗在跳圈、踩滑板车、钻隧道时,琳琳妈喊:“看,梅里,看这儿!”做富人家的狗都要这么卷。

  托马斯自己走了条典型英国中产家庭孩子的成长路径:上寄宿学校,拿到了名校的文学硕士学位。为了支撑自己职业写作的理想,她辞去繁忙的出版社编辑助理工作,做了时间相对自由的家庭教师,一做便是10年。她的雇主很多是移居到伦敦的外国人,他们把孩子送进英国顶级私立学校,同时聘请家庭教师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的考试训练,而托马斯因为了解英国的寄宿学校体系,更被外国家长青睐,他们希望她能帮孩子,特别是女儿,做入学考试的准备,考进英国顶尖的女子寄宿学校,领他们进入精英教育体系。她曾看到一条招聘广告,有雇主愿意每年花9万英镑,请英国家庭教师到中国,辅导孩子。

  现在托马斯已经不做家教了,不久前她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女王K》(Queen K),实现了做职业作家的理想。这部小说素材都来自她做家教耳闻目睹的怪事。

  看到精英家庭的孩子为了考试有多卷,托马斯未免回想自己做孩子的时候,所有无聊的时光都有收获,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娱自乐。但今天有钱人家的孩子,不上学的每一秒钟都被父母密集安排了家教、课外培训,真不知道孩子们是怎么学会自我激励的,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发掘出积极主动性。这样的孩子上了大学甚至仍需要家教。她很疑惑:如果你需要一个家教才能上大学,那你真的没必要上这个大学。难道你以后上班了还要找家教吗?

相关专题:英国,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