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五岁幼童想移民英国引热议 幼儿园老师过错?

京港台:2023-4-30 02:4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五岁幼童想移民英国引热议 幼儿园老师过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广东一幼儿园五岁幼童在回答老师提问时说,"上学是为了移民英国"。虽然童言无忌,但该幼儿园教师被指"教育失职",遭当局调查。

  近期广东某幼儿园内,一名五岁男童被老师询问为何要上学时,他面对镜头说,自己“长大不想要在中国住了,想要去英国”:

  老师:“你为什么来上学呀?”

  男童:“我为了长大不想在中国住了,我想要去英国。”

  上述对话先是出现在社交平台抖音,后在微博登上热搜。一部分网民认为,“这孩子太自私了,竟然读书是为了出国,长大后还不成了汉奸”,“不应该去查一查家长吗”。另有网民认为,“如果连几岁的孩子说话的自由都要扼杀,那学校将会培养出一个个傻子。”再说,迁徙自由权是现代社会公民应当享有的基本权利。

  网民:孩子想去英国是基本权利

  山东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家长张先生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这两天,微信群都在讨论此事:“孩子有受教育的自由,而孩子的父母给孩子树立一个目标。我的孩子也是要他们从小到国外读书,不能一直在国内。孩子说什么也不是幼儿园的问题,他们不承担让孩子说什么话的责任。幼儿园的工作是看护孩子,现在就是强调意识形态。”

  张先生说,中国对孩子的教育目的是爱国,也就是要“爱党”。目前,因为该名男童的所谓不当言论,该幼儿园被教育部门以教师的“教育失职”为由,被当局调查。有网民建议建立《禁止幼儿园发表不当言论制度》,保护幼儿的健康成长。

  近几年,中国对学生的所谓爱国主义教育从未间断,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说过:“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等。

  幼儿园开"告状大会"相互揭发

  在重庆,有幼儿园老师组织大班学生召开“第一届告状大会”,要求5岁幼童相互举报。在一段视频中,幼童们在老师面前排队举报同学。老师宣布:“大一班第一届告状大会现在开始”。

  男学童:“下午的时候,王艳康他把他的脚踢我到肩膀上。”

  女学童:“王俊熙拿书当帽子。”

  女学堂:“张雅婷她吃饭的时候跟我说话。”

  男学童:“刘欣刚才吃饭的时候给我做不好的表情......。”

  上述视频中,十多个孩子排队在老师面前举报同学。众多网民几乎一面倒的批评该教师教坏了孩子,教孩子告密是“教唆犯”,“魔鬼教育”,一下歩揭发老师和父母。网民质问“这是教育的目的吗?”

  不仅这个告状大会视频,网上还有各地幼儿告状的视频。

  毛时代"枫桥经验"在幼儿园延续

  郑州前中学班主任贾灵敏对本台说,这样的告状大会让孩子人人自危,摧毁了人与人之间的基本信任。她说:“这样培养的孩子从小心理畸形,而且很阴暗。一点都没有阳光。这真的是太可怕了,将直接导致因为孩子没有别的错,把平常事当作状来告。如果孩子真没错,有人为了讨好老师就会编造、诬告其他孩子。”

  在文革期间,曾经出现过相互举报,相互批判。毛泽东时代提出的所谓枫桥经验就是发动“群众斗群众”,让民众互相监督,人人为敌。近几年,官媒《人民日报》多次提及“枫桥经验”,说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相关专题:移民,英国,幼儿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