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乘客坐飞机在万米高空互撕斗殴,“机闹”就...

京港台:2023-4-30 20:20|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两乘客坐飞机在万米高空互撕斗殴,“机闹”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9日,安徽一网友晒视频称,两名乘客在飞机上打架斗殴,当时飞机正行驶在万米高空,引发广泛关注。(据4月30日九派新闻)

  据网络视频显示,机舱内前后座两人突然互相拉扯撕拽,旁边的乘客拉住两人劝阻,空姐也在安抚乘客并进行调解。

  据知情者称,事发时航班正在万米高空飞行。两名乘客之所以起冲突,是因为后排乘客把膝盖抵在前排靠椅上,前排乘客提醒数次,后排依然不听,前排乘客动手把后排乘客的腿拍下去了,最终言语争执升级为肢体冲突。

  

  网传视频截图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不少人都表示,座位被顶住确实很难受,令人火大,前排乘客估计也是忍无可忍了才动手,但事情应该有更好的处理办法,一旦动手,有理也变没理了。

  其实,这事根本也不用去辩论“谁有理,谁没理”,双方只要开始打架,就都没有道理可讲。在飞机上吵闹喧哗,打架斗殴,不仅仅是缺乏理智,素质堪忧,而是典型的“机闹”行为,不但给机舱内其他乘客带来了困扰,更会给飞行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无论是因为一时冲动,行为失控,还是本身安全意识薄弱,规则意识淡薄,在万米高空打架斗殴,都给全体旅客和机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风险,是不应允许,更不能纵容的行为。

  

  视频发布者透露打架原因,引发网友热议

  每次一到了公共假期,各种交通工具上、景区内总会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而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如果不及时劝止或追责,就很可能导致行为升级,酿成冲突。尤其在狭小机舱内的“机闹”行为,可以说是一触即发,防不胜防。

  虽然,“机闹”的起因常常是由于部分乘客个人文明素质低下,缺乏基本的公共修养,丝毫不考虑他人的感受,对航空基本安全常识知之甚少,忽视了自身维护机舱安全,遵守飞行规则的义务。但类似行为屡禁不止,也的确是因为,违法成本普遍偏低。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飞机上冲突打架,最起码也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罚款、拘留等处罚,如果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还应该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但现实情况中,很少有“机闹”者受到震慑性的处罚,有时候就是警方教育了事,有时候航空公司为了息事宁人,甚至就直接“私了”,这无疑会降低社会对于“机闹”的重视和警惕,也会导致一些人在机舱内不注意控制情绪,肆无忌惮地爆发冲突。

  航空安全不能靠“赌运气”,对待“机闹”更不能有“没出事就算了”的侥幸心理,不管有没有酿成实际的损害后果,在机舱内打架的行为本身就已经违法,就应该依法严惩不贷,而且应该将处理结果公开,提升法律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在违法必究的前提下,机组人员才能更主动、更有力地配合警方,及时制止“机闹”行为,避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整个机舱也才能营造出“不欢迎机闹者”的氛围,从根本上防范和杜绝此类不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每个人的飞行旅途都能有序平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